上海世博停车场通行证种类以及申领流程

时间: 2010-04-25 19:30:28 来源: 世博网 点击: 0

根据上海世博会运营期间的总体要求,为切实做好世博园区周边专用停车场的停车场通行证件的发放管理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世博园区周边专用停车场概况

根据现阶段规划和调整,世博园区周边总共设置24个停车场,总计大车位4644个,小车位1927个。其中浦东有停车场19个,大车位3766个,小车位978个;浦西有停车场5个,大车位878个,小车位949个。

二、世博园区周边专用停车场功能与分类

停车场根据功能分为三类:一是VIP停车场,二是旅游巴士停车场,三是专线巴士停车场。

VIP停车场共4个,浦东3个,浦西1个,用于停放参展方、世博局内外各部门需要停放的车辆。VIP停车场有大车位98个,小车位1649个。其中浦东大车位54个,小车位809个;浦西大车位44个,小车位840个。

旅游巴士停车场共15个,浦东11个,浦西4个,用于停放旅游巴士车辆与应急车辆。旅游巴士停车场有大车位3794个,小车位202个。其中浦东大车位2960个,小车位93个;浦西大车位834个,小车位109个。

专线巴士停车场共5个,全部分布在浦东,停车场用于停放公交巴士车辆(专线巴士不制作停车场通行证)。专线巴士停车场有大车位752个,小车位76个。

停车场通行证的分类与世博专用停车场的分类相匹配。

三、停车场分配停放的基本原则

为充分利用停车场的有限资源,并要用好、用活、用足、管好停车场,基本原则如下:

1、根据停车场功能停放功能相同的车辆。

2、按停车场编号制定停车场通行证;

3、VIP停车场按容量的80%发放世博会停车场通行证(有效期至世博会结束),20%作为临时停车场通行证(指定日有效);

持有停车场通行证的车辆必须按停车场通行证的编号进入指定停车场;

四、停车场通行证种类与申领流程

从方便使用和管理出发,将停车场通行证分为三类:旅游巴士停车场通行证、VIP停车场通行证、临时通行证(适用世博专用停车场)。前两类停车场通行证长期有效,临时通行证指定日内有效。

(一)旅游巴士停车场通行证

1、适用对象:旅游团队车辆和旅游集散中心车辆。

2、办证和停车原则:相关道路客运企业在申请时,须遵循“一证一车”的申请原则,认真填写相关申请材料,做到信息详实、一车一档。运营期间,持该通行证的相关旅游巴士须遵循“事先预约、指定停放”的原则,即旅游巴士进入世博专用停车场除车辆通行证外,还需出具票务中心确认的预约登记凭证,根据预约登记凭证上标注的停车场编号进入指定的世博专用停车场(停车场预约根据票务中心的相关规定执行)。

3、申请材料包括:①《上海世博会车辆通行证申请表》、②《上海世博会车辆通行证采集资料表》汇总表书面一份及电子文档、③检验有效期内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④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⑤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⑥《旅游巴士世博车辆通行证办理审核表》(内部文件)。

4、办证流程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世博交通组办公室办理流程、二是出入口管理部、证件管理中心办理流程。

世博交通组办公室办理流程:①上海市道路客运企业直接向世博交通组办公室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外省市道路客运企业向车籍所在地省级运管部门提出需求申请,省级运管部门核对材料符合相关要求后,出具证明,附电子文本及书面材料两份交世博交通组办公室受理窗口(窗口地址:上海市中山南路1155号一楼业务大厅,受理时间:2010年3月11日-4月1日,每周一、三、五上午9点至11点,下午一点到四点)。②世博交通组办公室对申请旅游巴士车辆及相关驾驶人员的条件进行审核、汇总后,出具《旅游巴士世博车辆通行证办理审核表》,附相关申请材料和电子文本,交世博局出入口管理部。③制证完成后,世博交通组办公室统一到证件管理中心领取旅游巴士停车场通行证及交通示意图和证件使用须知,发放给本市或外省市相关道路客运企业。

出入口管理部、证件管理中心办理流程:①出入口管理部对世博交通组办公室送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对并登记备案后,交由世博局安保部证件管理中心统一制作旅游巴士车辆停车场通行证。②出入口管理部制作交通示意图和证件使用须知后,送证件管理中心。

(二)VIP停车场通行证

1、适用对象分两类:一类是参展方使用的车辆;另一类是为保障世博会的正常运作,服务于世博会内外宾接待、大型活动等工作的车辆。

2、办证与停车原则:VIP停车场通行证办理遵循“两指定”原则,即须采用指定车牌号或指定单位的车辆两种方式办理。指定车辆即“一证一车”,指定单位即“一证一单位”。申请单位使用租赁车辆的,事先提出申请并指定租赁单位,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不得随意更换。持VIP停车场通行证的车辆进入世博专用停车场,须遵循“两固定”原则,即车辆必须停放在固定的停车场的固定车位,不得随意停放在其他停车场或其他车位。

3、申请材料分两类:

(1)“一证一车”申请材料包括《上海世博会车辆通行证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申请单位与车辆所有单位的关系证明、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一证一单位”申请材料包括《上海世博会车辆通行证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提供一张车辆所有单位行驶证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申请单位与车辆所有单位的关系证明(若系租赁或借用车辆的,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或车辆借用说明材料)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证件办理流程分两类:

(1)参展方申请VIP停车场通行证流程:①参展方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前往参展者服务中心35号窗口递交申请。②片区管理部复核申请材料,初核参展方停车额度后填写《上海世博会专用停车场额度审批表》(内部材料),并将材料移交安保部证件管理中心。③证件管理中心接收材料后移送出入口管理部审核参展方世博专用停车场停车位额度并备案,随后证件中心按规定制作停车场通行证,并移交参展者服务中心35号窗口。④参展方按《承诺件受理通知书》上标明的日期前往该窗口领取停车场通行证、交通示意图及证件使用须知。

(2)其他申请VIP停车场通行证流程:①申请部门将申请材料递交到证件管理中心9号窗口。②出入口管理部核对车位信息后将申请材料转交给证件管理中心制证,由证件管理中心告知领证时间。③申请部门准时至证件管理中心领取车辆通行证、交通示意图及证件使用须知。

(三)临时通行证(适用世博专用停车场)

1、分类:非旅游巴士通行证和VIP临时通行证。

2、适用对象:非旅游巴士通行证适用于非旅游的社会团队车辆、企事业单位车辆。VIP临时通行证适用于保障世博会的正常运作,有临时需要的车辆。

3、办证原则:依照“一证一车”的原则办理临时通行证。

4、申请材料包括:①《上海世博会车辆通行证申请表》、②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③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④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依照临时通行证种类的不同,证件办理流程分为两种:

(1)非旅游巴士临时通行证办理流程:①申请单位提前三天将申请材料递交到证件管理中心9号窗口(窗口地址:上海市浦东南路3888号一楼业务大厅,受理时间: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三十分,下午一点到五点)。②出入口管理部根据车位预约系统,按照申请单位的停车场需求预约车位,同时预受理申请材料。③出入口管理部将申请材料内部流转至证件管理中心制证,证件中心告知领证时间。④申请单位准时至证件管理中心领取临时通行证、交通示意图及证件使用须知。

(2)VIP临时通行证办证流程:①采取归口受理的方式受理VIP临时停车证。②申请单位将申请材料递交到证件管理中心9号窗口。③出入口管理部根据车位实际情况,按照申请单位的需求预约车位,同时预受理申请材料。④出入口管理部将材料内部流转至证件管理中心制证,由证件中心告知领证时间。⑤申请单位准时到证件管理中心领取临时通行证、交通示意图及证件使用须知。

五、停车场通行证挂失、补发、换发及信息变更

停车场通行证挂失、补发、换发及信息变更参照安保部证件管理中心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停车场通行证管理规范

1、停车场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持证人员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擅自转借、冒用、逾期使用。证件超过有效期仍需继续使用的,持证人应当按照停车证初次申领程序重新申请办证。如有违反规定,一经发现,即予以收缴,并不再补发。

2、进入世博园区周边专用停车场的车辆,必须按照通行证上标注的停车场编号,到指定的停车场停放。旅游巴士进入世博专用停车场除停车证外,还需出具局票务中心确认的预约登记凭证。

3、进入世博园区周边专用停车场的车辆,持证人员应当听从现场调度人员的车位安排并主动配合安保人员开展证件查验工作和其他相关的安保专项工作。

4、“一证一单位”办理停车场通行证的,若变换单位使用停车场通行证,安保人员及停车场工作人员有权处置停车场通行证。

5、停车场通行证损坏的,持证人员主动配合查验人员做好相关核实工作,并立即到证件管理中心办理更换手续。

出入口管理部

二○一○年四月九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