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时突发暴雨怎么办?

时间: 2021-07-16 00:43:10 来源:  点击: 0

1、穿胶底鞋出行 出门前注意携带雨具,选择胶底或摩擦力较好的鞋。

2、找合适地方避雨 找一个牢固、地势较高的建筑物避雨,不可在江边、水边及树下停留。

3、不要贸然涉水前行 连续降水易导致路面积水、泥沙、垃圾等障碍物容易被冲到水下,但人眼很难辨别;远离大理石等湿滑地面,如需通过可“内八字”慢行。

4、留意周围电线 注意电线落地,如发现高压线倒塌、电线低垂或折断,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

5、远离不牢靠围墙 应避开桥下(尤其是凹式立交桥)、涵洞等低洼地区;远离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靠的临时建筑物旁。

6、告知亲朋好友自己的位置 如暴雨已经开始,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具体位置,但需注意雷电天气。

7、注高躲避山洪或泥石流 躲避山洪或泥石流时,应选择到沟道两侧高处,沿着山体的沟槽向上行走,不能顺沟道向下游方向逃生。

8、注意路边防讯安全警示标志 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水井、地坑等危险区域。

(区应急局供稿)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