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服装常用面料名称详解

时间: 2017-08-01 16:10:12 来源:  点击: 0

Gore-Tex布料是世界上第一种,亦是目前唯一最耐用的防水、透气和防风布料。它突破防水与透气不能兼容的矛盾,并具防风功能,在欧美被誉为“世纪之布”,所制成的服装、鞋帽、手套多年来一直保护着美国宇航员和无数探险者,也将充分保护您的安全和舒适。

Gore-Tex薄膜平均每平方寸有九十亿个小孔, 每个小孔比一滴水珠细小二万倍, 同时比水蒸气份子大七百倍, 因此雨水不能渗透Gore-Tex物料, 但身体排出的汗气却可以透过小孔蒸发, 令穿着者感觉舒适自然。世界顶尖的户外和运动服饰品牌几乎都采用GORE—TEX面料,为户外活动和体育爱好者提供周全的保护,并使他们充分享受户外活动的乐趣。

Gore-Tex PACLITE

GORE-TEX的轻便款,物料重量减轻了15%,手感更加柔软舒适。在防水透气性能依旧卓越的同时具备防油污特性,避免太阳油等沾污衣物Gore-Tex XCR

Extended Comfort Range就是更加舒适系列的意思。Gore-Tex XCR系列为在激烈运动中的您提供更加舒适的穿着感,让您不致因为严寒的气候而使表现能力大打折扣。它的透气度较GORE-TEX更佳,因此即使运动时间长身体还适感觉很舒服。GORE-TEX XCR使用最耐用的材质,即使穿久了其保护作用还是在。所有GORE-TEX XCR产品皆经过戈尔公司的极度气候考验,因此即使是在最严酷的气候下你还是可以保持最佳的干爽舒适状态。

eVENT

eVENT 作为革命性创新的防水透气面料,比以往其他任何薄膜都具有更卓越的直接排汗,透气优点及防水屏障。其防水透气能力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Gore-tex。独家专利干爽系统(Dry System Technology)设定严格的新标准:在汗气浸透到布料里层之前,汗气就必须先行消散。eVENT布料的核心是具有防水性的膨体聚四氟乙烯(hydrophobic ePTFE)薄膜。除了优越的透气结构,并结合了抗油污功效,避免身体油脂、汗水、防晒品的沾染。eVENT材料现应用于一些顶级户外品牌的高端产品中。

  Windstopper

为美国GORE公司所生产之防风保暖布料。冬天穿衣服会冷是因为寒风透过衣物吹到身体。Windstopper材质把风阻挡在外,故身体就可以保暖。

WindBloc

为美国MALDEN MILLS公司所生产之防风保暖布料。和Windstopper 功能相同。防泼水。

POLARTEC CLASSIC抓绒的一种,是美国Malden Mills公司推出的纺织品材料。迄今为止是户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抓绒产品。Polartec比一般的抓绒衫轻,软,暖和,而且不掉绒。它干的也比较快,而且伸缩性也不错。Polartec分轻量级,中量级,和重量级。100系列的为轻量级,适合做抓绒裤。200系列最常见,保暖性比100系列好,又没有300系列那么重。300系列保暖性最佳,适合极端环境,重量上也较重。

POLARTEC THERMAL PRO

Thermal Pro系列相对于POLARTEC的Polartec Classic而言,利用更加繁复的拉毛工艺使得抓绒面料内“隔绝”的空气更多,在面料纺织过程中还能够相对使用更少的纱线。因此在保暖性、压缩性能上的表现更加出色,重量也更轻。同时因为其各项性能超群,运用范围已有超过Polartec Classic全系列的趋势,广泛出现在服装、手套、帽子各领域。

POLARTEC POWER SHIELD

依靠面料外层复合的尼龙面料据说能够达到98%的防风效果,可惜一直没有机会测试。这个面料外面光滑,里面短绒,绒的厚度与POLARTEC CLASSICS 100差不多,有弹性和良好的防泼水能力,防风感觉与尼龙类防风材料差不多,没有复合薄膜的产品防风性能好,压缩性能一般。

POLARTEC POWER DRY这是作为一种快干材料开发出来的。但是我自己按照个人的理解,还是归为抓绒来看,因为这种面料里面是一层小方格的细绒,厚度比羊毛衫略薄,弹性很好,触肤感舒服,有很好的压缩性能。因为功能性的重点放在了吸湿排汗,所以保暖不如POLARTEC CLASSICS 100。一般作为内衣,也有作为手套的,但是很少见。冬天的话,我愿意穿这个材料的内衣,因为真的舒服。

POLARTEC POWER STRETCH顾名思义,这是一种高弹性的抓绒面料。同上面提到的Power Dry一样,常用于内衣材料,也经常用于需要高弹部位的拼接,厚度相当于羊毛衫。一面光滑,另一面是细小的绒毛,可以两面穿着,官方说明为光面贴身更加保暖、绒面贴身吸湿排汗的效果更好。

  Supplex

由美国杜邦公司所生产之科技性尼龙,手感舒适,犹如棉的质感。防风,防泼水,快干,超轻,防污以及防退色。

Primaloft

Primaloft是一种超柔软拒水性超细纤维,它是羽绒纤维的良好替代品,它重量轻,具有羽绒纤维一样的柔软和温暖的手感。这种纤维是美国Al-banyInternational公司生产的,该公司在全世界的14个国家中有35个工厂能够生产Primaloft产品。开发该产品是因为美国军队需要一种羽绒纤维的替代品,这种替代品在潮湿以后能很快干燥,并且在潮湿的时候也有一种温暖感。为此发明者开始研究羽绒纤维的物理和热性能,终于研制出了由上百万根微细纤维组成、能像羽绒纤维那样聚合在一起的能替代羽绒纤维的产品。

极轻极柔软Primaloft保暖层提供上百万个悬挂在微纤维网中的气室。由于气室太细微使得水滴只能停留在表面。即使水滴被挤进Primaloft纤维内,水分也不会被专利微纤维结构吸收。所以Primaloft即使在潮湿的状态仍能使你保持温暖。

Primaloft one

PrimaLoft One 是极佳的微纤维保暖层。结合超细纤维及专利的特别处理程序,成就难以置信的柔软、质轻、及防泼水性。PrimaLoft One吸水性为一般纤维的1/3,在干燥时的保暖效果多14%,在潮湿时的保暖度多24%。其防风透气快干效果优于羽绒,并有近似羽绒的保暖度及可压缩性,此外还具有卓越的防泼水效果。

CoolMax

是杜邦公司研制的、专利技术的四管道纤维材料。四管道纤维及纤维之间形成最大的空间,保证最好的透气性,把皮肤表面散发的湿气快速传导至外层纤维。纯棉与其相比虽可吸汗,但其排汗能力不高,而普通化纤在吸汗的能力上有很差,CoolMax纤维在吸汗和排汗方面都很出色。CoolMax纤维材料可用于衬衫、裤子、袜子、内衣、帽子、背包。

X-Static

X-STATIC是把原丝表面用纯银包起来变成永久层的银纤维,既保持了原丝的功能,又具有抗菌、防臭、调节温度的功能。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金属银杀菌的机理就是阻断细菌的生理过程。在温暖潮湿的环境里,银离子具有非常高的生物活性--这意味着银离子极易同其它物质相结合,使得细菌细胞膜内外的蛋白质凝固,从而阻断细菌细胞的呼吸和繁殖过程。环境越温暖潮湿,银离子的活性就越强,因此镀银纤维十分适合应用于服装领域。

Lycra

莱卡(LYCRA),是杜邦公司独家发明生产的一种人 造弹力纤维,可自由拉长4至7倍,并在外力释放后,迅速回复原有长度。它不可单独使用,能与任何其他人造或天然纤维交织使用。它不改变织物的外观,是一种看不见的纤维,能极大改善织物的性能。

Teflon

由杜邦公司发展的Teflon(特富龙)利用特殊分子将纤维外层包住,使他们免受油渍,液体物质,灰尘以及土的沾污,因此能提供高耐用,高保久性以及高保护性。而此种保护方式是无法用肉眼,味觉或触觉查出的。Teflon能保护你的衣物不受脏东西的污染。照料此种布料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将赃的液体吸干,把灰尘,土刷干净就可以了。

Cordura

杜邦CORDURA面料,具有轻、速干、柔软、耐久性强的功能性面料,长时间使用也不易变色。

Cordura面料的特殊结构赋予它优异的耐磨性,耐撕裂性,无与伦比的强度,良好的手感以有质轻、柔软、色泽稳定用易于护理等特点。现今,Cordura广泛用于箱包、鞋类等多种产品。所有的Cordura面料的织造,染色及后整理过程都是根据杜邦公司的生检测标准进行的。

Outlast

Outlast是一种新型"智能"纤维,又叫空调纤维,具备冬暖夏凉的功能。

Outlast纤维技术是美国太空总署为登月计划而研发的。目的是为了宇航员制作登月服装,包括手套、袜子、内衣等,后来发展到用于普通服装,特别是户外服装,包括滑雪衫、裤、毛衣等。

Merino Wool

美丽奴羊毛(Merino)纤维是从澳大利亚的美利奴种绵羊身上提取加工的优质羊毛纤维,纤维弹性好,光泽柔和,美丽奴羊毛(Merino)特有的弹性使成衣拥有特别的蓬松感,手感滑爽柔软,穿着非常舒适暖和。且具有良好的排汗和防异味功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