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外出游玩 野外用火需谨慎

时间: 2017-02-27 15:30:03 来源:  点击: 0

春天是外出游玩的黄金季节,很多人选择在这个时机举家出游,或者到公园踏青,或者登山抒怀,或者野炊齐欢,但应注意的是,春季天干物燥,野外用火需慎之又慎。

公安消防提醒踏青市民,“春季出游踏青时,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吸烟和明火野炊,严禁将明火带入林区,带孩子外出旅游的市民,也要教育孩子不擅自带火种,不玩火。”

除了外出踏青,还有一部分市民选择野炊。空闲时节,邀请亲朋好友一起野炊欢乐确实是生活乐趣,然而相比于踏青,野炊更需要注意用火安全。

“在户外烧烤野炊时,要选择无风天气,选择远离易燃物并靠近水源的空旷地点,牢记周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所在位置,或是用水桶等容器备好水,放在炉灶旁以防万一;烧烤野炊结束后,要及时将火熄灭,避免留下火星,反复确认火已熄灭才能离开。”县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常传富提醒,“一旦发现火灾,要迅速利用周围可用工具进行扑救,同时及时报警,但不可组织未成年人灭火。”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