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户外拍照漂漂指南(图解)

时间: 2010-04-25 19:46:04 来源: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 0

天气一暖和起来,“蜗居”已久的室内“动物们”,纷纷都要转战户外,享受一下久违的阳光和春意。现在爱“拗”的同学如此之多,配备了昂贵的专业照相器材后,难道只拍风景不成?女人,就是最好的风景线。所以,今天我们要来指导一下,关于户外拍照妆怎么化才能抓牢镜头,这和普通的Office妆容,以及去夜场Happy的妆容,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的。(撰文:李菲 摄影:丁晓文)

遮瑕很重要,因为黑眼圈和痘印等这些讨厌的瑕疵,在镜头的透视下会显得尤为扎眼。

眼神真的占了很大比重,所以眼线可以化得比平时黑些粗些,连睫毛也要不拘泥于根根分明,而是要浓密些才好。

嘴巴不用过红,只要通透就好,但一定记得在镜头前补一补妆,唇色不好在镜头里整个人都没精神。

小脸PS法则层次底妆+心机腮红

大部分情况下,“脸大”并不真的是脸部面积过大,而是缺少立体感,特别是在你出现在镜头中的时候,整个脸被压成了平面,看起来更是臃肿得变了形。

中国人有句老话说“一白遮三丑”,所以女孩子们在挑选底妆的时候总是喜欢要“最好能涂得白一点”的色号,但是白一定要白对地方,如果只是用涂墙的方法给脸部上粉,白是白了,浅色的放大效果亦十分明显,特别在拍合影的时候,明显要比别人大出一个Size!正确的方法是,找到两个眉梢和下巴尖三个点所组成的三角形,这一块区域包含了你所有的五官,一定要提亮,将你喜欢的浅一个色号的粉底悉数用在这个区域吧,而两颊的其他部位,则可以用上比肤色略深的粉底,交叉区域用哑光的散粉自然融合。

在所有的化妆品中,腮红是占据脸部最大面积的彩妆,运用得当可以变身“小脸妖精”,而用得不好也很容易出现“乡土气息”。“小脸腮红”的操作方法在于“倾斜角度”,可爱风格的小姑娘可以从颧骨向上斜扫至太阳穴位置;而想要看起来稳重得体的白领MM建议从颧骨突起处向耳根部位斜扫出一个扇形。很多人喜欢用有点闪闪的底妆,自己在阳光下照镜子,脸上放光似乎显得今天气色很不错。但是,如果去照照Office洗手间的冷光灯,立马就会发现你的脸看起来就像个发面馒头!

面对冷光灯就像是面对傻瓜相机的镜头,很容易暴露轮廓的缺点,特别是在使用带有珠光的底妆产品后。提亮的同时避免浮肿,可以挑选有柔和闪光颗粒的修颜液,挑选的方法是将修颜液涂抹在手背上,然后用LED手电筒照射,以没有明显反光点的为宜。另一个容易上当的就是,不要在“冷光灯”规则下,化过红的唇膏,第一在户外会显得做作,第二也会老气,所以只要气色好的唇彩就OK了,和棚内拍摄的法则很不一样。

拍照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找准焦距,通过变换焦距可以创造出虚焦的效果来突出主题。化妆也是一样,不论灯光如何,我们可以做到的一点是让五官聚拢,让你不想要的双下巴和下颌角“虚焦”!

在所有五官中,眼睛是“最焦点”,所以突出眼睛非常关键,最简单的方法是戴上美瞳和浓密度高的假睫毛,并且用珠光眼影笔勾勒内眼角,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主角。另一个不能忽略的聚焦技巧就是给鼻梁和颧骨上方打上高光,这些都是面部轮廓的关键区域,镜头中的效果不容小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