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前户外运动及早预防过敏病

时间: 2008-03-20 17:00:04 来源: 楚天金报 点击: 0

过敏病患者一般怕过春季,但只要注意预防,避开过敏原、提前用药增强抗过敏能力,一样可以享受美丽的春天。在同济医院过敏反应科,记者就碰到来为儿子提前开药预防过敏病的张女士。

张女士家在大悟县,她有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儿子,今年6岁。两个小家伙从2岁起,一到春天,就爱得结膜炎,眼睛又红又肿、眼屎特别多。用了很多种眼药水,但总是没好两天就再次复发。去年春天,张女士带着两个小家伙来到同济医院就诊,该院过敏反应科刘光辉教授给孩子做了过敏原检查,发现孩子们患的是过敏性结膜炎。

由于两个孩子对花粉过敏,因此刘教授建议两个小家伙服用抗过敏药物的同时,减少户外活动,以避开花粉的刺激。于是张女士将家里养的花都送给亲戚,还在学校组织春游时给两个小家伙请了假。果然,去年春天,两个孩子再没出现过“红眼睛”。今年春节一过,张女士就特地来医院开药,帮助两个孩子预防过敏病。

据刚当选为世界过敏组织(WAO)专业培训委员会委员的刘光辉教授介绍,过敏性疾病在全世界范围内呈逐年增高趋势。过敏性鼻炎人群经常鼻痒、打喷嚏、流鼻涕;过敏性哮喘患者日夜不安,喘息不定;皮肤过敏人群则难食海鲜、牛羊肉等味美的皮肤“发物”,遇冷、热时皮肤出现红疹、瘙痒。这些症状都让人烦不胜烦,影响生活和工作。

春季,由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和尘螨、真菌等生物活跃,植物花粉较多,再加上乍暖还寒时有冷空气刺激,成为过敏病的高发期。过敏病患者,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过敏原测试,好在春暖花开、过敏病高发时避开过敏原,预防过敏病发生。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