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时佩戴隐形眼镜常识

时间: 2007-12-12 23:56:40 来源: 中国眼镜论坛 点击: 0

简要内容:很多眼睛近视的户外活动爱好者都喜欢在户外佩戴隐形眼镜,可是你知道吗?隐形眼镜有两个最大的天敌——冷和脏,这里有一些简单的小窍门来对付它们。

◎ 户外活动通常会比较脏,当尘土等小颗粒夹杂在隐形眼镜与眼球之间时,因为眼球转动所产生的摩擦疼痛是一件非常令人心烦的事——这种摩擦甚至会造成永久性的眼部疾病。因此,当你确实需要触碰眼球或取下隐形眼镜的时候,请确保你的手指是干净的,如果没有条件用肥皂洗手,至少应该用随身携带的水冲洗一下会接触眼部的几个手指。没有水的时候,即使用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冲洗一下手指也要比直接接触眼部强。

◎ 在户外宿营时,为了避免隐形眼镜在摘戴的时候丢失,最好的办法是将你的肘部支撑在防潮垫上或者睡袋上,再摘下或者戴上隐形眼镜,这样即使是隐形眼镜不小心掉下来,掉在防潮垫或者睡袋上也比掉落在地面上好找得多,而且也比地面干净得多。

◎ 一定记得在出发之前准备行囊的时候,带上一瓶旅行装的护理液,如果一时粗心大意忘记携带,将水烧沸以后装在干净的容器里冷却后,可暂时代替护理液。

◎ 冬季宿营的时候,为了防止隐形眼镜放在眼镜盒里结成冰,最好的方法是把隐形眼镜盒放在睡袋里,不过为以防万一,建议使用螺旋口的眼镜盒,而不是易拉罐式的隐形眼镜盒。

◎ 如果是长时间的户外活动,一定要另外携带一副框架式的眼镜,否则一旦隐形眼镜丢失麻烦可就大了。此外,美国光学眼镜协会指出,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不利于眼镜的健康,因此,在宿营的时候戴上框架式眼镜更为合适。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