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出行安全小贴士

时间: 2007-07-26 11:31:52 来源: 新浪 点击: 0

一、关于包车:

01.尽量乘坐由政府经营的班车,索要车票并保存。

02.如果不得已要包车,尽量不要透露自己是单身行动,可以告诉司机有朋友在目的地等待。

03.上车后可联系自己的朋友,告诉他们车牌号码和目的地以及需要的时间。甚至可以让司机听到你正在联系朋友,一般人对于有防备的人不敢轻举妄动。

04.尽量和其他旅行者一起包车,避免在晚上包车赶路。

05.包车的时候要检查车况。如有可能,选择那些车况较新保养较好的车。如何分辨,希望各位有经验的补充。最基本的,就是看轮胎的磨损情况,看挡风玻璃上有没有本年度的验车证,车内外的整洁程度有时也可以显示车主对车的保养态度。

二、关于同行者:

01.女性单身出行对于同行者要有所选择。一般同车或同宿,情侣和夫妻比较可靠。

02.若碰到同屋不认识的人,晚上睡觉时可将手机或放置钱包的衣服压在枕头下睡,防人之心不可无。一个小建议,可以要求与不认识的同屋合影或交换联系方法。

三、其它:

01.告诉自己的朋友具体的行程及时间,若有所改变及时通知对方。

02.若感觉自己处于不安全的境地,通知朋友身处的地点及可能停留的时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