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呼吸方法

时间: 2007-07-18 15:05:18 来源:  点击: 0

病人呼吸已停止而心脏仍在跳动,或心跳刚停止不久,如电击、溺水、勒死、中毒等情况下的急救。

进行工人呼吸时,应将病人安放在温暖而且空气流通的地点,解开衣服,清除口腔内痰、泥土、血,有假牙者应取出。

1.仰卧式人工呼吸法:病人仰卧,急救者面对病人,两腿分开,跨过病人双侧大腿,跪在地上,两臂伸直,双手掌贴放在病人的肋弓下,拇指向内,其余四指向外,借急救者自身体重将病人胸廓向下前方推压,持续2~3秒钟,使胸廓缩小,排出肺内气体;然后急救者上身伸直,双手松开,使病人胸廓自行扩张而吸人空气。如此反复施行,每分钟15次为宜。

2.俯卧式人工呼吸法:病人俯卧,头偏一则,急救者跪在地上,面对病人背面,手法及动作、次数等与仰卧式工人呼吸基本相同。在施行工人呼吸时,千万不要用力过猛,以兔引起肋骨骨折。在作人工呼吸的同时,应与医院联系,请求前来处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