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意外保险经验之谈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出门在外,防范风险是第一要意,但是风险无处不在,最好还是有些为家人负责的措施。旅行中的意外保险就是一种分担风险的办法。我谈谈我是如何看待旅行中的意外保险的,我是怎么做的。

大家都是热爱旅行的驴子,即使没有时间挤出时间,也要去旅行。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去旅行。而且许多人已经厌烦了正规的旅游景点,专爱往地广人稀、荒山野岭里跑,领略大自然的瑰丽风光、纯朴的原始风貌,但这也会存在很大的人身意外风险,假如出事伤亡事故,对不起父母、家人,也会连累家人。旅行意外保险至少为起到雪中送炭,解决部分问题提供了一种机会,所以,我除了办正常的人寿保险外,而且常年办理防范万一的人身意外保险,并总结了一些经验,没准能与大家分享这些经验呢。

经过这些年的尝试,我现在选择一种叫做“关爱相随”(一年期)的人身意外保险,我选择的它是因为它有一举多得之功效,经济实用。

它是由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开办的险种(可能其他保险公司也会有),保费100元/年/人,100元为一份,一个人可办理多份,一年一续保。

一份的保险责任:保意外伤害赔偿金额5万元,保意外伤害医疗金额2000元,航空意外双倍给付;

办个“关爱相随”的好处是可管全年意外保险,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家外,同时兼顾旅游保险了。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与国外保险公司有联保合作,在国外旅行出险,可以与新华人寿联系,就近解决医疗问题。

参加旅游团出行的人,旅费中含保10-20万元意外保险(只是有限定的期限),若你保了“关爱相随”,可以不要旅行社保险,要求旅行社退还保费。

当然有人说:专门办的旅游保险中有“旅游救援”保障条款,我了解的情况是旅游保险是保险公司应旅行社的需求和旅游管理局的要求而产生,没准在大城市里的标准景区,“旅游救援”还能做到,但对驴坛这些喜欢自助游的人来说,意义不大,在偏远的鸟都不拉屎地方,要求落实“旅游救援”,可能性大家多半会知道那是怎么回事。

我每年办两份“关爱相随”意外保险,保意外伤害赔偿金额10万元,保意外伤害医疗金额4000元,对我来说够用了。我取消了原来在机动车保险中的司机险,反正“关爱相随”对各种意外都能兼顾到,我没有多花钱,反而保险权益更大了,很划算的了。

可能会有人怀疑这是保险广告——非也,本人不是从事保险工作,介绍详细的心得,只为与人分享经验,有钱要花在更有用的地方。

天南海北、经验丰富的驴子很多,个人会有个人的高招,我这算抛砖引玉,或许还有更好的花钱少权益大的保险措施,大家说出来听听。

Tags:旅行中的意外保险经验之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自助游安全十点注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