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上班真方便 还能锻炼身体aa

时间: 2017-09-13 15:52:18 来源:  点击: 0

幸福人物

岳麓区天顶街道乐谷园小区居民 陈丽菲

幸福故事

阳光明媚的周末,陈丽菲和丈夫谭先生没有选择到商场逛街或者到影院看场电影,而是选择了两台共享单车,相约到小区附近的尖山湖公园来一场浪漫的骑行。悠闲地骑行在绿道当中,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两人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恋爱的日子。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在长沙发展很快,这种随用随停的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于每天往返于家和单位的陈丽菲和谭先生来说,共享单车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去年10月,刚结婚不久的陈丽菲和谭先生搬到了自己的新家——乐谷园小区。该小区位于河西麓谷,环境优美,远离闹市,陈丽菲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唯一让她觉得美中不足的是附近的配套还不是很成熟,尤其是公交车线路比较少,虽然她住的地方距离单位还不到3公里,但有时候等公交车就要等上半个小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陈丽菲和老公谭先生咬一咬牙,刚装修完房又省出钱买了一台私家车。于是,每天早上先由谭先生送陈丽菲到单位,然后他再自己开车去上班。虽然陈丽菲的公司离家不远,但是公司在汽车西站附近,早高峰时车多人多,有时候一堵就是半个小时。谭先生为了自己上班不迟到,有时候早上6时就得起床,先把妻子送到单位,再过河去自己公司。刚买车的时候,夫妻俩兴致都很高,甚至争着开车,虽然堵一点,两人也乐此不疲。可时间一久,两人就有矛盾了,谭先生不想早起床,要妻子自己坐公交车去上班,妻子当然不乐意。

今年年初,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在长沙出现。谭先生本来就是运动爱好者,这种随用随停的单车很快就引起了他的兴趣。在丈夫的影响下,原本不会骑车的陈丽菲也学会了使用共享单车。

如今,各大品牌在长沙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超过了30万辆。在这些单车中,陈丽菲酷爱ofo小黄车,因为该车轻巧。而谭先生则对摩拜情有独钟,因为该车有篮子。陈丽菲骑熟了之后,就迷上了共享单车,上下班都骑车出行,一出小区门就可以看到一排排共享单车,取用非常方便。“因为我家离公司不远,早高峰期间,骑车比打车还要快。”陈丽菲说。

骑共享单车不仅节省了时间,还锻炼了身体。陈丽菲告诉记者,以前周末他要么和老公宅在家休息,要么开车去看电影。现在,他们一有空就去附近的尖山湖公园骑行,有时候甚至还骑到了梅溪湖。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幸福感言

我是在长沙读的大学,那时候周末和同学外出都是挤公交车,经常被堵在桥上,一车人心情都烦躁。短短几年的时间,长沙的变化太大了,地铁开通了,共享单车也来了。不少道路都增加了自行车道,公园里也有绿道,周末在公园里骑行真的非常舒畅。

——陈丽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