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好的户外运动就是爬山 爬山我们该穿什么

时间: 2017-08-22 15:53:21 来源:  点击: 0

前些天还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如今就已进入秋高气爽的时节,2017年的秋天不知不觉地就来了。

秋天最好的户外运动就是爬山,一到秋天男女老少会结伴爬山,一方面是秋天山上的景色可以愉悦人心;另一方面是爬山还能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增强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的功能。那么,秋天爬山我们该穿什么带什么呢?

穿什么样的衣服爬山

爬山是一项热量消耗比较大的户外运动,既然是户外运动,就要穿功能较多的户外服装。根据秋天温度适宜的天气,穿衣有三种。

1.天气好的时候,长袖T恤+防晒衣(也叫皮肤衣),T恤要有较好的吸湿排汗功能。

2.阴天的时候,抓绒衣或长袖T恤+抓绒马甲,抓绒衣的保暖排汗效果要好。

3.阴湿天气或下小雨的时候,抓绒衣+冲锋衣或长袖T恤+冲锋衣,冲锋衣的防风反泼水效果要好。

下装可穿冲锋裤、休闲裤、速干裤或弹力长裤。面料有吸湿透气和速干功能,很适合秋天爬山穿着。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爬山时,千万别穿棉制品的衣服,紧身裤、牛仔裤、灯笼裤,这些衣服不仅会束缚你的腿,而且出了汗也不容易干,爬山时会很难受。

穿什么样的鞋子爬山

很多人认为去爬山当然要选择专业的登山鞋才能更好地保驾护航,但也有人认为平时就随便爬个山根本不需要那么专业的鞋子,只要普通的户外鞋就可以了。确实是,普通的爬山休闲,只要穿着轻便舒适的徒步鞋、旅行鞋就可以了,这些鞋子鞋头及后跟皆有PU合成革部件保护, 具有极强的防撞防踢功能,鞋底是优质橡胶大底,有减震、耐磨、止滑的功能。

爬山时千万别穿皮鞋、新鞋、高跟鞋和凉鞋,这些鞋不适宜走远路、高低不平的路及湿滑的路,否则足底易起水泡,脚部皮肤易受伤。

爬山背什么样的背包

当日就回的爬山,选择一个30L左右的背包就可以了,但是背负系统一定要好一点。在挑选时最好是背负一个满载的包,而不是只背一个空包看看式样。然后使背包的背面尽量贴近你的背部,那么背包将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走上几步,看看是否舒适。

选好背包之后再跟导购学学如何调节背带、腰带什么的,多试试多学学尽量为自己挑选一个最舒适的背包。

爬山不能落下的其他户外用品

爬山时一定要带上登山杖,在爬山过程中,登山杖可以优先保持身体的平衡性,减轻膝盖负担,还能减轻腿部肌肉重负力量让腿部感觉更舒服。

秋天天气干燥,人要多喝水,尤其在爬山途中人会出大量的汗,所以及时补水很重要,准备一个保温壶,喝温开水对身体很有好处。

建议爬山时在背包里装上一个野餐垫或是防潮垫,途中坐下来野餐休息时会很实用。

除此之外,秋天爬山还要带上太阳帽、墨镜、防晒霜、毛巾、相机等用品。

准备好了以上的装备,你就可以快快乐乐地去爬山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