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多多集团2017狼性团队户外拓展圆满结束

时间: 2017-06-16 15:43:18 来源:  点击: 0

     为构建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企业文化,提升员工们的团队意识及沟通协作能力,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6月9日,象多多集团在泉州市志闽旅游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上午8点,集团所有员工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了,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到达拓展基地后,大家迅速换上帅气精神的迷彩服,开始拓展的第一项目——练习军姿。常言道:“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军姿是每个军人的必修课,而对普通人来说,学好军姿对我们的生活工作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抬头、挺胸、收腹……”,炎炎烈日中,在教官的指示下,大家逐渐掌握了军姿的要领。伴随着口哨声、口令声,”去拼、去闯、去辉煌“的主题户外拓展训练就此拉开。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大家以团队协作为基础,进行团队间的竞赛比拼。全员随机分成6个小队,每个队在经过认真的商议后,选出队长、副队长,并编排队名、口号、LOGO、队歌、造型等。在风采展示环节,各个队花样百出、别出心裁的创意和造型,充分展现了各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协作力。

  本次拓展训练项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在教官的指挥下,六个团队还进行了“神龙取水”、“带伤员越山转移”、“水上漂流”、““动力绳圈”等训练项目,并以比赛的形式让每一个队员都投入其中,逐项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一个训练项目都是精心设计,蕴涵着深刻用意。“神龙取水” 重在对团队信任的建立和沟通协调能力的培养;”护送伤员转移“翻山越岭一路荆棘, 是对每个人意志力的考验和团队协调互助重要性的认识;而水上项目意在激励每个人勇于面对挑战和极限能力的突破;“动力绳圈”则强调了团队合作、目标一致、信任沟通、高效执行的重要性。

  拓展训练过程中,全员热情高涨、迎难而上,大胆挑战困难,并勇于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通过对每一个项目的体验,每个员工都从中不断获得感悟,不断进步,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象多多集团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良好形象。

  完成所有训练项目后,篝火烧烤晚会在夜幕中精彩上演,高潮不断。

  在微风徐徐的夜晚,员工们一边烧烤,一边交流分享此次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跳水项目,这是我以前绝对不敢做的事情,但今天在同事们的鼓励下,我克服了心理恐惧,超越了自我,这使我特别激动。此外,我也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团队沟通、协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此次极富有挑战性的体验式活动, 极大地增强了集团员工的自信力和凝聚力,增进了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通过相互间的协作和学习,有效地打消了员工彼此隔膜、拉近距离,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各部门沟通协调以及提高执行力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