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即将公布十五支车队

时间: 2017-05-18 16:43:56 来源:  点击: 0

“2017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组委会正式对外宣布,今年的赛事报名已截止,目前共39支车队注册成功。组委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中选出15支车队参赛,每支车队均由一位领队、一位助理和三名车手组成。按预定计划,组委会将于六月份举行媒体通气会,十五支参赛队的名单届时也将一次性公布。

今年京杭大运河赛的赛期为10月3日至10月7日,五天五段总赛程近1800公里,总奖金为70万元人民币。赛事主办方为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公司,北京至杭州沿途的体育总会和各地自行车运动协会进行指导支持及协办。

据悉,今年的京杭大运河赛将以车队为单位,参加车手水平更高,完全是当今国内公路自行车顶级高手的一次超级大比武。报名表中——邹镕禧、伍文国、杨波、杨静、林成丹、尚思凯等名字都赫然在列。他们都有过国家队或者专业队经历,参加过各级洲际大赛,曾经的荣誉包括亚洲冠军、亚运会亚军、环岛赛大中华白衫、以及无法统计的全国冠军和各类业余大赛第一名,其中有人还是当年48小时骑行台湾宝岛纪录创造者。

浏览报名的一百多位国内好手,他们已经把近几年来国内外举办的自行车大赛都晒全了,从PBP的200K至1200K系列骑行赛到土博途系列赛,从各类川藏线到各地24小时耐力赛,从超级三百赛事到各种72小时以上不间断骑行,并涵盖了主流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几乎所有高端品牌。

另据透露,今年京杭大赛首次探路已经完成,北京依然是起点,杭州是终点,赛事还是5天5个赛段,但今年不会出现连续400公里以上比赛情况,赛事将沿着浓缩中国社会与文化的京杭大运河两岸,穿过黄河、淮河、长江、东平湖、微山湖、太湖等水系,串起来的城市将有通州、沧州、德州、徐州、扬州、苏州、杭州,古老的大运河与两岸绿道的一带一路,或许是今年京杭大赛的主基调。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