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举办世界海拔最高的滑雪登山比赛

时间: 2017-05-08 15:47:36 来源:  点击: 0

5月13日至21日,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将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举行。这是青藏高原举办的首次滑雪登山国际赛事,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雪登山比赛,同时本届赛事也是2017-2018雪季在中国举办的滑雪登山世界杯的热身赛。这是记者5月4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本届赛事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吸引了中国、马来西亚、韩国、伊朗、瑞士、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65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首次设立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进一步彰显赛事的国际性和挑战性。

据了解,我国从2007年开始多次尝试举办滑雪登山比赛及培训,但均在我国北方地区的雪场进行,在岗什卡举办的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标志着我国滑雪登山运动首次进入真正的雪山。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的“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为亚洲乃至世界滑雪登山运动的发展搭建了平台。2016年,中国登山协会在岗什卡设立“国家滑雪登山基地”,计划将这里打造成集滑雪登山、高山探险、雪地救援、户外拓展和攀冰等多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本届赛事在水平、规模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是将我国滑雪登山运动的优势资源推向国际舞台、将赛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跨越。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国家滑雪登山联盟还特意派出来自法国和伊朗的两位国际裁判对比赛作出指导,与我国的国际滑雪登山裁判一起执裁。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不仅是一次热身赛、挑战赛,也是一次集学习、交流、训练的综合赛事。期间,参赛运动员将展开攀登和下滑技术学习,交流雪崩搜救、雪地救援技能等,为滑雪登山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