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夫妇爱上滑翔伞换个角度看风景

时间: 2017-04-21 16:07:55 来源:  点击: 0

苏祥宗夫妻

苏祥宗练习起飞

生活报记者张清云文/摄

滑翔伞的诞生为人类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我们能够在天空自由翱翔,享受脱离了“地心引力”的宁静,像风一样洒脱。滑翔伞全套器材重约20公斤。可以从高山斜坡起飞,也可以通过牵引方式起飞。这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参与者以男士居多。在哈尔滨玩滑翔伞的圈子里,苏祥宗夫妻组合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牙科医生,因为喜欢户外运动而走到了一起。

近日,生活报记者在哈市松北区一片空地上见到了苏祥宗,他正在练习滑翔伞起飞。在起飞的一片空地上,散落着一张蓝色伞布,苏祥宗头戴安全帽,腰间系着滑翔伞的牵引绳。听到妻子的起跑声,苏祥宗径直向前方奔跑。每一次往返的路,距离虽然只有500余米,但下坡时滑翔伞兜风,每跑一步都非常艰难。

据苏祥宗介绍,他和妻子是大学校友。在大学时,两人因喜欢户外运动而走到了一起。目前,他们在哈尔滨开了一个牙科诊所。自2016年秋天接触到了滑翔伞,两人就花了3万余元买了一套滑翔伞和装备。“在地面上呆久了,不如玩一次滑翔伞,换个角度看风景吧!”苏祥宗告诉生活报记者。从买来滑翔伞开始,他们几乎每周都到户外进行练习。经过三四个月的练习,他们即将学会起飞,真正“飞上”天空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