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行车“疗伤”

时间: 2017-04-14 16:28:30 来源:  点击: 0

哥们几位在一起长大,后来在一块故土发展,半百之人常常在一起聚会,聊得最共同的话题是休闲中的“运动疗法”。俗话说:“鞋子好不好只有脚知道,各人的身体自己知道!”身体那些肌腱出了点小障碍,不妨先自己判断一下原因,然后再运动肢体“自我调理”一下,往往能够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给起了个动感的美名,叫做“运动疗法”。

要说这“运动疗法”,本人感同身受,深有切身体悟。

一次,老李在弯腰捡拾落地的一只筷子时,不知不觉之间居然腰被“闪”扭了一下,顿感一阵肌肉疼痛。家人看着老李双手托腰,紧皱着眉头,很是难过的样子,都在问询他“要不要到城里去看医生?”

这点小肌腱故障不必看医生!“在哪疼的就在哪治”,老李摇着头说,心中想起了朋友群里所说的“运动疗法”,就开始试着在原地原姿势,做些轻微的“慢动作”,例如:缓慢舒展胸腹,缓缓晃动臀部,带着腰部各肌腱组合轻轻“抖落”起来,并且参有运动恢复的意念,手再顺着腰背慢慢按摩几十下。几分钟下来,居然使腰部的肌肉痛渐渐地缓解开了,腰部疼痛感觉由“尖尖”的刺痛逐渐变成“钝钝”的秃痛感。

老李轻慢运动有了成效,他立马又想起自行车的运动健身功能。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推出自行车,慢悠悠地骑上,朝着田野低速骑行,既是透风,发散“痛心”之念,又是运动,活络腰间肌肉骨骼,运“血气”之脉。车速很低,却是一场有效的有氧运动。

老李随着车轮前行大口吸入新鲜空气,运动起来的心肺功能在不断地往血液里运动充氧。此时的腿脚上下运动利索,腰臀部肌肉骨骼微微使劲,力量慢慢强化,满有规律地跟着自行车徐徐前行。田野“兜风”不到半小时,原来的腰肌受痛居然烟消云散,老李拍打着腰背,又完好如初了!

老李的自行车“运动疗法”还真正的“灵验”,对待小伤痛、小别扭之类的身体“微故障”确实是个不错的选项,咱用自行车“疗伤”!就是这样,“自行车运动疗法”便成为咱老哥们的健身选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