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外登山队员高骊山上晕倒 经120徒步登山急救仍不幸身亡

时间: 2017-04-14 16:12:03 来源:  点击: 0

金山网讯 一名年仅22岁的上海小伙,在攀登句容高骊山过程中,突发疾病晕倒。10日,笔者从镇江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尽管120急救人员火速徒步登山救援,但这名小伙子还是不幸身亡。据称,这名小伙子是一名户外登山队员。

据120急救人员介绍,8日下午3时左右,句容市120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称辖区句容高骊山上有一年轻男子突发晕倒,且小伙子是上海某户外登山队队员。调度中心立即调派救护车,风驰电掣赶往现场救援。

救护车到达山脚下后,急救人员当即携带担架、急救箱等徒步艰难登山,他们比谁都清楚“人命关天”这四个字的分量,所以大家都在竭尽自己的最大可能,疾速登山。

傍晚5时10分左右,急救人员到达事发山体部位,令人心痛的是,经检查患者已无生命体征。但急救人员没有放弃,当即对其行心肺复苏,遗憾的是仍旧未能恢复其心跳和呼吸。

急救人员告诉笔者,此后急救人员将其抬上担架,随后众人抬着担架,又开始了徒步艰难下山。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何况还抬着担架,另外加上当时山上又有雾,且光线昏暗,每行走一步都十分困难。就这样,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难行走,当晚9时左右方才安全到达山下。

面对这次特殊的山上救援,采访中120急救人员提醒,登山属于一种剧烈消耗体能的运动,不管是青壮年还是老年人,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此外,对自己身体有无基础疾病,一定要掌握在心,并一定要带好自备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