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友应了解升糖指数奥秘 改善单车运动饮食

时间: 2017-04-11 16:12:41 来源:  点击: 0

骑友应了解升糖指数奥秘,改善单车运动饮食。

骑友应了解升糖指数奥秘,改善单车运动饮食。

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 GI) 可测量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浓度的影响。碳水化合物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训练及比赛中相当重要的能量。

身为单车手,耐力是必须的。拥有低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是运动员理想的补给品,因为碳水化合物分解较慢,可长时间对身体提供能量。

相反地,高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分解快速,在短时间内快速提供能量。这并不是说我们不应该吃高升糖指数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长程骑乘及身体能量不足时是绝佳的点心。

不了解食物中的升糖指数,可能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危害,阻碍身体发挥它的最佳体能。我们常可以看到食品包装上有低升糖指数的标示。不过,ㄧ但你熟悉了食物的升糖指数,你会发现升糖指数的辨认是很简单的,让你每天的生活都能因为低升糖指数食物而得益。

你可以从简单改变饮食习惯做起,像是将平常早餐的玉米片改成燕麦片或是其他未精制的谷类食品,或是摄取更多量的水果及蔬菜,降低马铃薯的摄取量或是改吃番薯、义大利面(全麦为佳)、藜麦、或珍珠大麦。

你可将白面包改为全麦面包、石磨面包、或是酵母面包。印度香米、野米、 糙米、坚果、及豆类(扁豆、鸡豆、以及其他豆类)也是相当好的食品。这些都是升糖指数低的食物。

食用低升糖指数的食物有益于减重,且不易复胖。这些食物也能降低糖尿病的机率、改善胆固醇指数、增加耐力、并可长时间维持饱足感。

你会惊讶地发现,小小改变你的饮食习惯,一周后身体能量会完全不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