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跑步优点多多

时间: 2017-03-15 16:04:04 来源:  点击: 0

阳春三月,又到了草长莺飞的时节,柳叶发了新芽,树上开满了花儿,真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节,想必爱跑步的你也早已经蠢蠢欲动了吧。最近骚年收到了很多私信,其中不少都是来自那些一整个冬天都在室内跑步的跑友们,他们的问题也出奇的相似:春天到了,是该继续留在跑步机上还是走到户外进行跑步呢?

户外跑和跑步机之争其实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了。单纯地说哪种方式更好太过于片面,二者作为跑步运动的两种形式也必然有着其各自的独特之处。但是看着室外这和煦的春风和明媚的春光,选择继续在室内挥洒汗水的你会不会感到有一些可惜呢?所以骚年还是建议大家在春天能够多去户外进行跑步运动,要知道相比于跑步机跑步,户外跑的优点还是很明显的:

1. 户外跑没有被限制的感觉

在户外,你可以去任意想跑的地方跑步,也可以跑到任意想去的地方,不会被限制。而且随着位置的变化,你所看到的周围的景色也在不停地变换,这会让你在心理上就能一直保持新鲜感,不易疲惫。而跑步机永远只是把人限定在一个固定的区域内,跑者更多时候只能面对着窗户或者墙上的电视,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单调乏味之感。

2. 户外跑能获得动力

正是由于户外跑能让人看到不同景色的变换,你才有了战胜惰性、想要出门跑步的动力。尤其是在春天这样美好的季节,当你想到一出门就能感受到微风拂面、鸟语花香,一出门就是适宜的温度和五颜六色的风景,你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悸动的内心和不断前进的双脚。而且,户外跑能清楚地让你感知到自己已经跑了多长距离,特别是当离终点越来越近时,你会获得持续地内在的激励,争取更快一点到达终点。而跑步机通常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会容易让人气馁。

3. 户外跑能消耗更多能量

在跑步机上跑步,由于环境相对稳定,没有气温和风力的变化,因此受到的阻力相对较小。且由于在一个密闭空间中安全性又没有任何问题,跑者也不必保持思想上的警惕。而在户外跑步,这些因素都能让跑者消耗更多地能量,因此在相同时间内的锻炼效果也会更好。如果你是个重视产出效率的人,户外跑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所以,看骚年说了这么多,你该知道如何选择了吧。跑出室内跑进自然吧,不要辜负了这最美的时节。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