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寒冷我不怕户外活动笑哈哈

时间: 2016-12-06 15:45:58 来源:  点击: 0

《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包括户外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寄宿制幼儿园不得少于3小时。这一要求在一些幼儿园的具体落实中多有打折,尤其是冬天,一些幼儿园户外活动的时间甚至会被缩减到不足1小时。

  本期我们收集了全国不同地区的幼儿园创设的冬天户外活动玩法,介绍原材料、玩法和对幼儿发展的意义所在,现在分享给大家!你看小朋友们玩得多投入啊!他们有的在跳圈,有的在抖沙包,还有的在爬墙……这些活动既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又让他们体验到快乐!既能拉近师幼的关系,又能让教师和家长观察孩子的发展情况,何乐而不为?

  要实现幼儿户外活动的价值,增强幼儿的体质,其关键是要为幼儿提供尽可能多的运动机会,与幼儿一起创设游戏内容,吸引幼儿参与其中,鼓励和支持幼儿自主游戏。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来吧!让我们一起运动起来吧!

“蜘蛛侠”

活动材料是支撑幼儿自主游戏的基础,利用废旧轮胎固定成蜘蛛网式的攀爬墙,成为孩子们锻炼意志的好地方。攀爬墙给孩子们的肢体协调、攀登、臂力锻炼增加了难度,具有较强的挑战性与刺激性。他们勇敢尝试,克服困难,在不断探索、相互竞争中成为勇敢的“蜘蛛侠”。(内蒙古包头市包钢第十七幼儿园 张亚琴)

抖沙包

幼儿人手一个沙包,一个弹力筐。幼儿用弹力筐将沙包抛到高空再想办法顺利接住,不断练习,从而培养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两人一组,用弹力筐将沙包抛给对方,看谁接得准,培养孩子的相互配合及友好合作能力。(河北省邢台县幼儿园 王红艳)

推磨

我们开展冬季特色户外游戏活动,在农趣园里以播种、浇灌、收获、记录、自制和出售食品等体验式活动为主。其中传统的石磨劳作方式引起了幼儿强烈的活动兴趣。图中的孩子们在用收获来的玉米制作玉米面,该活动除了锻炼幼儿的协调能力,还培养了幼儿的团队协作精神。其教育理念是让幼儿在具体的操作中体验劳作乐趣,体会食物的来之不易,培养幼儿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孩子们在这里体验付出与收获,其中的经历和故事会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山东省临朐县柳山镇中心幼儿园 王超)

风火轮

我们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玩具,如彩虹伞、跳绳、小篮球、风火轮、单元桶、大龟背、弹跳鞋等。孩子们每天都可以玩到不一样的玩具,再也不用担心他们没有兴趣、怕冷不出来活动了。图中的风火轮是孩子们最爱玩的游戏,既能锻炼协调性,又能促进大肌肉的发展。(河南省济源市实验幼儿园 李丽红)

双绳桥

我的小手小脚可神奇啦,会做很多事情呢!看,现在的我,能抓着大绳勇敢地走过双绳桥!我还能在双绳桥上打个“滴溜儿”呢!太好玩儿啦,哈哈!(山东省青岛市实验幼儿园 刘然然)

跳圈

抬花轿

钻山洞

过雪山

轮胎塔

轮胎的奇妙玩法

我园小班的特色体育活动是创设废旧轮胎的玩法,这个游戏不仅可以锻炼幼儿的平衡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还可以发展幼儿的创造能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