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登山者欲征服尼泊尔两座技术型山峰

时间: 2016-10-13 16:52:02 来源:  点击: 0

根据尼泊尔旅游部的最新消息,随着尼泊尔秋季登山活动的开始,以丹增.诺盖和埃德蒙·希拉里命名两座传奇高峰丹增峰(7916米)和希拉里峰(7681米)即将迎来第一波登山者。

图为埃德蒙.希拉里和丹增.诺盖

尼泊尔旅游部负责人贾南德拉·什雷斯塔表示,他们为由三人组成的登山团队对丹增峰和希拉里峰的探险活动给予了登山许可证。希拉里峰位于洛子峰与努子峰中间,丹增峰则坐落于卓奥友峰和格重康峰之间。他们是2014年尼泊尔政府重新开放登山活动后,第一个尝试攀登这两座高峰的团队。

图为埃利亚.赛凯利和巴桑.卡基.夏尔巴

高山部落户外公司常务董事巴布.夏尔巴说“该团队由经验丰富的登山家加布里埃尔·菲利皮带领,而试图在秋季攀登这座高峰的,是加拿大登山者埃利亚.赛凯利和尼泊尔登山者巴桑.卡基.夏尔巴。”

“埃利亚和巴桑.卡基已经到达昆布冰川区域,正准备开始这次攀登活动,可加布里埃尔因为受到轻伤已返回加拿大。”他后面又加到“他们在试图做从未有人尝试过的事情。”

加拿大登山者埃利亚在到达珠峰区域Gokyo地区后与作者分享道“目前的天气状况相比任何时候都非常具有挑战性。今天,我们面临着自己也无法控制的极大挑战,其结果也是不确定的,每一步都充满了危险,”埃利亚说,“未知的路线很震撼人心,也令人生畏。”

赛凯利和夏尔巴于2013年第二次站在了世界之巅,而他们也因为真人秀“在峰顶”节目上的精彩表现和付出获得了CINE金鹰奖。

赛凯利,已经成功完成世界七大高峰中的五座,并参与了六次喜马拉雅山脉山峰的攀登,带领了年轻攀登者的探险活动。“我们一直寻求挑战,而这次正是,一次或展翅翱翔或梦想破碎的机会..”

赛凯利回忆起2014年的惊险经历,说到他们如何侥幸躲过那场夺走了16位夏尔巴人生命的雪崩,他们当时被困在一号营地,余波连续四天未停,终于在确定冰瀑区域安全后才下降至大本营。

2015年,他们又回到珠峰大本营,看到了那个在夺走了9000多条生命的地震发生时,潮席卷了整个中央大本营的1500英尺高的冰雪浪潮。

他后面又补充道“目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切恢复原位,解锁新的路线,用我们统一的力量,找到我们自己的方式向上行进每一小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