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简介

时间: 2009-06-16 16:40:37 来源:  点击: 0

源于18世纪末的阿尔卑斯地区的登山运动,风靡欧美近两个世纪。后来派生出来的众多探险、休闲活动在90年代传入我国,我们统称为户外运动。户 外运动不是一种简单的体育运动,也不同于中国传统的旅游方式,是一种把旅游、运动、文化、人际交流紧密结合起来的生活方式。它能把人们从烦闷的社会生活中 暂时的超脱出来,以最放松的心态感受大自然魅力,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回归到社会生活中去。

户外运动提倡环境保护,倡导" 自然、健康、自由、快乐" 的生活方式。崇尚" 平等、真诚、协作、自主" 的人文精神。热爱户外的都是一批胸襟宽广乐观的朋友。加入户外的大家庭,你能够更深的感受到户外人文的魅力。

户外运动包含的项目:

探险活动:登山、攀岩、穿越、溯溪、探洞、漂流等

休闲活动:徒步、野营、自助旅行等

科学考察活动:地质、生态考察、人文地理研究

户外词典

驴友:“驴友”谐“旅友”之音,并取驴之吃苦耐劳的本性,我们将那些体能很好的“驴友”称为“猛驴”或“牲口”。

山友:一般指爱好攀登雪山的登山者,山友一般性格豪放,处世严谨。这种人的生命中没有了山,就不知道怎么活。

色友:用眼睛和镜头旅行的人们,他们把摄影器材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

自虐:腐败的反义词。拼音简写为"ZN" ,一般指那些不走平常路的家伙。如果可以选择,自虐者永远都会选择一种最艰难和痛苦的方式参与活动,简单的说就是自己折磨自己。

腐败:自虐的反义词。拼音简写为"FB" ,从行程计划到交通和餐旅安排都选择最舒适的方式的活动,我们称之为腐败活动。在特定的时候也单指吃喝玩乐。腐败者从来都知道怎么过才是最舒服的。

参加户外运动的基本要求

热爱大自然,能切实做到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有一定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相对来说意志和毅力远比体能来的重要。无重大疾病,年龄在18岁到XX岁都可以,具有完全自主能力,能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户外与传统旅游的对比

1、传统的跟团旅游线路单一,时间紧凑,除了拍照坐车,旅游几乎没有什么乐趣可言。而且由于交通,食宿,等各种因素的限制,很难尽兴。而户外休闲旅游不同,时间可长可短,由于自带帐篷和口粮,可以更加深入的到一些人迹罕至的风景胜地去。

2、一套基本的装备包括睡袋帐篷背包花费不过千元,如果要求的话可以更省。有了这些,我们出去就基本上不用什么钱了。而传统旅行要求住在宾馆吃在饭店,无论是花费还是乐趣都是无法和睡在帐篷吃在野外能够比的。

3、户外能够以更亲近的方式和大自然接触,你可以实地的去接触自然,感受自然,这些都是在人工痕迹重的旅游区无法比拟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