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单车手册

时间: 2009-06-16 16:26:59 来源: 新恩施论坛 点击: 0

单车旅行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骑车不只是一种代步方式,更是另一种愉悦心灵的方式。骑行前的准备1.检查车轮是否晃动。分别转动车轮,轮圈经过制动块或车架时仔细观察,如果轮圈出现上下或左右晃动,将单车送到经销商处检修。

2.给轮胎打气时应考虑车手(及任何负载)的重量。同时,较高气压让单车在平滑的公路上性能最佳,而较低气压则在路况不好时表现最好。

3.检查前后轮的固定。保证车轮必须固定好在车架和车叉上并检查螺丝是否旋紧。

4.检查避震装置的调校。避震器的表现可能影响到你对单车的操纵。骑行注意事项天气:自行车旅行是受天气影响最严重的一种出行方式,出行之前应查看天气预报。

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过路口时、停车前检查前后有无其它车辆。切勿边听音乐边骑行,路 途中音乐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也会影响听力,这都是非常可怕的。尽量少做撒把、甩尾等技术性的动作。骑行中,出现抽筋、头晕、眼花等不适现象时应适当调整骑 行速度及踩踏的频率或就地休息,严重时就医。

检修工具:基本修补工具或替换零件应该配带,以应不时之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