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 车人都需买保险

时间: 2008-06-15 20:25:57 来源:  点击: 0

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自驾游仍然是出游的一大热点。保险专家分析,自驾车出游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风险:驾车人对远途复杂的路况不熟悉,导致碰撞、翻车事故发生的概率高;黄金周旅游线路较为拥挤,刮蹭概率高;高速公路上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较高;停车场所不固定,盗抢概率高;在山路行驶中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发生泥石流、滑坡的概率相对较高;自驾车出游人员面临的意外伤害风险增大。

●保险误区:“我的车本身投有保险,买不买旅游意外险无所谓。”一位准备自驾车出游的王先生说。可是据了解,机动车投保车上人员险后才能有司机及同车人员的保险保障,而第三者险的赔偿对象只局限于事故中受害的第三者。

●投保指南:驾车出游各种事情都可能会发生,所以各项保险都应补全。如果没有购买全车盗抢险,可以考虑花100元左右投保一个月的全车盗抢险以防不测;如果没有投保车上人员伤害责任险,可以考虑每个座位投保2万元,一个月花费约25元;如果车况不是很好,可以考虑投保一个月的车辆损失险,花费约150元,可以每天赔付200元,弥补旅游期间车辆损坏造成的损失。另外,人身意外险也是重中之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出游的天数以及风险状况自由选择短期人身意外险。

●出险应对策略:出行前务必带好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行驶本、驾驶员驾驶证。一旦在异地出险,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出险影响了游玩的心情;应迅速拨打保险公司服务电话,向当地保险公司进行报案(需持保险相关单证),由当地公司迅速提供理赔服务。

●特别提醒:出游前要仔细客观地分析行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选择适当的险种;投保车险时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行车区域比较广的车主在选择车险时要特别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以确保车辆无论在何处出险,保险公司都能及时提供理赔服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