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36大漂流胜地

时间: 2007-11-17 00:00:02 来源:  点击: 0

1 龙潭河漂流

地点:位于北京怀柔琉璃庙乡龙潭自然风景区。 活动分类:分为15公里长漂和3公里短漂两种。 漂流方式:乘皮筏顺流而下。 沿途景观:两岸忽而悬崖陡壁,如刀削斧劈。忽而奇峰怪石,迎面耸立,苍松古柏傲立岩崖之上。

2 贝江漂流

地点: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 沿途景观:望夫岩、仙池、乌龟爬山、石门洞、小三峡、勾滩、长赖、落久等民族旅游村。

3 重庆芙蓉江漂流

地点:位于重庆市武隆县江口镇。 漂流方式:乘橡皮艇。 漂程:共10多公里,历时2小时。 沿途景观:沿岸洞穴遍布,其中最著名的是世界奇观、国家一级景点芙蓉洞。

4 贵州八舟河漂流

地点:位于贵州省黎平县高屯镇。 沿途景观:风景区由喀斯特地貌、亚热带森林、丘陵草场以及村寨田园风光组成。

5 湖北恩施清江探险漂流

地点:清江发源于湖北省利川市肖家塘。 漂流方式:乘橡皮艇。 沿途景观:现开辟的有恩施城区至三跳险滩、长沙河村落、龙脉峡幽谷、阴阳峡岩棺等景点。

6 福建太姥山竹筏漂流

地点: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太姥山。 漂流方式:竹筏漂流。 漂流河道:12公里长。 沿途景观:荻花滩、枫树林、榕树群、海蚀地貌、天湖、草场等令人神往。

7 内蒙古金山屯大森林探险漂游

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伊春市金山屯大丰河。 漂流河道:从丰茂下河到金山屯30公里,4小时。 沿途景观:大丰河沿途有原始森林、狩猎场、养鹿场、天龙寺、辽金年代古墓群、金山公园等。

8 中越界河漂流

地点:位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溪河。 漂流方式:乘坐橡皮艇。漂流河道:从南溪农场的牛郎滩起漂,到河口县城中越大桥上岸,全长32公里,约需2个多小时。沿途景观:河道两岸有原始亚热带丛林,行程中有一段中越界河,可见越南自然风景和群众劳作。

9 广东九泷十八滩漂流

地点:位于广东省乐昌市境内的武江中段。 漂流方式:乘坐橡皮舟。 漂流河道:游者从坪石镇金鸡岭脚,顺流而下,全程60余公里。 沿途景观:沿河两岸有龟山、蛙石、庙子角、韩泷祠、大瑶山隧道、十里画廊等多处景点。

10 广西桂林五排河探险漂流

地点:位于桂林市西北部资源县境内。 漂流方式:乘橡皮船或木船、竹筏。 漂流河道:30公里长,经48个滩、31个湾。 沿途景观:沿岸为丹霞地貌景观,漂流中经过的浪田瑶寨,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

11 贵州坡渡河小三峡漂流

地点:位于贵州省桐梓县,又名羊磴河。 漂流河道:在桐梓县有长达约10公里的漂流河段,羊跳峡、铜佛峡等20余个湍急长滩连翩迭至。 沿途景观:喀斯特地貌突出,峡深谷翠。

12 江西三爪仑漂流

地点:位于江西省靖安县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 沿途景观: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示范森林公园之一,方圆182万亩。

13 湖南张家界市茅岩河漂流

地点: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区以西20公里的青鱼塘至田家岗一段,在澧水上游,长50公里。 漂流方式:乘皮筏。 沿途景观:沿河两岸均为悬岩绝壁,石壁上溶洞很多。其中还有温塘矿泉,是不可多得的疗养胜地。

14 辽宁本溪水洞漂流

地点: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谢家崴子村西溪田公路南侧,西距本溪市35公里。 漂流方式:乘坐汽艇。漂流河道:洞长3000余米,入洞20米即是水域。水深2—4米不等,最深处7米。沿途景观:水洞洞身迂回,洞中有洞。钟乳石、石笋、石柱,多沿裂隙成群涌现,千姿百态。

15 内蒙古小青湖水上漂流

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大青沟自然保护区内。 沿途景观:大青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8183公顷,是一个堪称奇观的天然植物园。

16 巫山小小三峡漂流

地点:位于四川巫山三峡段。 漂流方式:乘坐无船工操纵的橡皮艇。 沿途景观:两岸悬崖对峙,如峡谷盆景般给人诱惑。

17 广东湟川三峡漂流

地点:位于广东省连州市南龙宫滩上。 漂流河道:10多公里内,有羊跳、楞伽、龙泉三峡。 沿途景观:羊跳峡顾名思义,两岸山崖近在咫尺,山羊可一跃而过。楞伽峡又称贞女峡,相传秦时数女游峡突遇风雨,一女化为石,因而得名。

18 广西漓江漂流

地点: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沿途景观:有独秀峰、叠彩山、象鼻山、南溪山、芦笛岩、七星岩等名胜。

19 贵州太平河漂流

地点:位于贵州省江口县武陵山脉中段。 沿途景观:两岸山峰独特,古树繁茂,有鬼门关、不二门、鱼良寨、二洞沟、仙人桥等景点。

20 湖南永顺猛洞河漂流

地点:位于湘西永顺县境内。 漂流方式:乘皮筏漂流。沿途景观:猛洞河为土家族的发祥地,少数民族风俗情在那里充分体现,王村、不二门、老司城景色各异,令人神往。交通:早晨从张家界坐中巴车去吉首,10元/人, 赶中午11:00的火车去猛洞河。

21 浙江天目溪漂流

地点:位于浙江省桐庐县瑶琳镇。 漂流方式:乘竹筏、皮筏。 沿途景观:天目溪素有“溪有十八滩,一滩高一滩”之说,穿涧过滩,逐流戏水,乐趣无穷。

22 宁夏沙坡头黄河漂流

地点:位于宁夏自治区中卫县城西沙坡头自然保护区内,在腾格里沙漠南端。 漂流方式:乘羊皮筏子。 沿途风光:壮美的沙漠景色。

23 黑龙江阿什河漂流

地点:阿什河距离哈尔滨仅80公里。 漂流河段:由西泉眼风景区顺流而下,可供漂流段17公里,需7小时。沿途设有5个码头,可按时间分段漂流。 沿途景观:一路山环水绕,西泉眼水库、野鸭湾、水怪峡、鸽子洞、白虎峡等景点各有特色。

24 依兰巴兰河漂流

地点:位于小兴安岭南麓、丹清河景区腹地,横贯迎兰朝鲜族乡全境。 漂流方式:乘皮筏艇。 漂流河道:15公里的漂流区段内共有9处激流、18道水湾、18道险滩。 沿途景观:沿岸群山环绕,丛林密布,吉江界碑、道观等文物古迹杂陈其间。

25 南溪河漂流

地点:位于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境内。 漂流方式:乘气垫船。 沿途景观:河边参天的古树和有轨火车悠扬的汽笛声,让人怦然心动。特别是河左岸为越南的领土,右岸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站——山腰火车站,异国风光山水相连。

26 皖河漂流

地点:天柱山下。 漂流方式:乘竹筏。 沿途景观:沿河岸的古镇、古朴的游船码头、两岸的青山、葱茏的林木,每一处都让人回味。

27 清远笔架山漂流

地点:位于粤中北部笔架山林场境内。 漂流方式:乘无动力双人艇的自然水上漂流。漂流河道:全长约11公里,上河段“勇士漂流”5公里,约1小时。下河段“逍遥漂”6公里,约1个半小时。沿途景观:飞霞山、英德宝晶宫、连州地下河、三坑温矿泉等自然景观和瑶壮风情令人难忘。

笔架山峡谷漂流

28 贵州兴义马岭河漂流

地点:位于贵州兴义市东5公里处。 沿途景观: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曾被专家誉为“地球上最美的一条伤疤”。

29 湖南张家界茅岩河

地点:位于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境内。 沿途风光:两岸风光秀丽,梭银潭、鸳鸯洲、水洞子、兴浪滩等景观一一呈现。

30 花都芙蓉峡漂流

地点:位于花都芙蓉度假区上游山谷。 沿途景观:大面积森林使那里成为富有的天然氧吧。 交通:省汽车站有专车至花都汽车站,票价10元。

31 德庆盘龙峡漂流

地点:位于肇庆德庆县西北盘龙峡生态旅游区。 漂流方式:乘橡皮筏。漂流河道:“勇士漂”起点从双龙潭开始,全长.8公里,约40分钟,门票138元。“逍遥漂”从飞凤潭开始,全长4.5公里,约40分钟,门票65元。沿途景观:盘龙峡谷的瀑布群、黄道婆纺织村、南药园等。盘龙峡景区大门票30元。 交通:广州西窑车站乘豪华大巴到德庆转乘的士。

32 贵州紫江地缝峡谷漂流

地点:位于贵阳市东北面的开阳县。 漂流方式:乘皮筏子。 沿途景观:喀斯特岩溶地貌的紫江地缝峡谷、茂密的森林、成百上千种的珍稀动植物。

33 湘南东江漂流

地点:位于湘南洞庭。 漂流河道:东江漂流全程14公里,落差75米。 沿途景观:两岸林莽葱茏,生态原始,岛屿众多,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漂”。

34 黑龙江沾河漂流

地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五大连池。 沿途风光:火山地貌、黑河风光等。

35 万泉河漂流

地点:海南琼海市。 漂流方式:乘12人双浮筒漂流快艇。 漂流河道:行程约16公里,3个小时。 沿途景观:椰林、芭蕉林、苗寨,一派古朴原始的自然风光。

36 驴头峡漂流

地点: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竹山县官渡镇。 沿途景观:从官渡向南,山势越来越陡,堵河从南北对峙的幽谷中蜒蜿而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