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注意事项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首先,最好选一个懂得车辆基本维修技术的人同行。出发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最好两辆以上的车同行,一旦出了事故可以互相照应。

其次,不建议个人租车旅游。尤其是刚学会开车的司机,不要通过旅游来练车,对车不熟悉,对路况不熟悉,很容易出事故。不要等油跑光了再加油,油用到一半,看到好的加油站随时加,不要怕麻烦。如果跑远途且远离公路,最好备1-2个携带安全的铁制汽油桶。

车辆的选择也应值得注意。如果道路状况很差,最好换一辆越野车,例如吉普车、切诺基等。通常你有以下几种选择:北京吉普BJ2020:爬坡性能好,轮胎纹路粗抓地性能好,但车厢内保暖性能差,在平地速度不快;切诺基4缸4×2:爬坡性能远不如其他三款,而且两轮驱动影响越野;切诺基4缸4×4:爬坡性能不如BJ2020,四轮驱动使其越野性能出色,但在高速路上不如6缸4×4跑得快;切诺基6缸4×4:爬坡性能、越野性能和切诺基4缸4×4没有太大差别,但在高速路上能跑得很快。建议:如果很想开切诺基去越野,如果确知道路状况极为恶劣,可换4个粗纹路轮胎,以加强抓地功能。

自驾车出游还应必备的物品有,结实的拖车绳2条(或买一个拖车杆);备胎1个;修车工具:千斤顶、快速补胎剂、钳子、钣子、冰雪天还需备防冻液、防滑链;当地地图。外出开车最好知道自己走的大致路线,一旦车坏在半路,请求救援时可报出大概所处的位置;手电等照明工具;手机等通讯工具,以便车与车之间随时保持联络。同时携带上手纸、消毒纸巾、卫生筷、餐刀、茶叶(比任何饮料都更解渴和解乏)等生活用品,以及创可贴、黄连素、眼药水、急救包(止血袋、绷带、纱布等)等医药用品。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