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出游提醒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车辆的准备

机油:将车停放在平坦的地方,机油油位应该在油尺刻度的最上线。同时检查发动机底部是否有机油漏出。

水:在发动机没有启动前,检查水箱里面的水是否是满的。最好使用防冻液,因为防冻液能够更好的避免发动机水温过高,同时还可以除去水中的水垢。另外,查看一下玻璃清洁剂液罐,将玻璃清洁剂加满,路上遇到下雨,需要玻璃清洁剂清洗车窗玻璃。

刹车油:油面应该在储存罐的中高线位置。并观察刹车油的颜色,是否清澈,要是油色发黑,最好及时更换刹车油。

刹车:选择空旷道路上将车辆速度提高到40公里/小时,突然将刹车踩死,看看刹车痕迹是否是两条平行线。观察轮胎内侧,看看是否在轮胎内侧有刹车油的痕迹,如果有刹车油的痕迹,是因为刹车分泵漏油,及时维修刹车分泵。

喇叭:启动发动机后,按一按喇叭,听听声音是否和平时一样即可。

雨刷器:启动发动机后,打开雨刷器,检查雨刷器的几个速度挡位是否工作都正常。检查雨刷片,看看是否可以将玻璃刮干净,这是非常重要的。没有有效的雨刷器,在雨天行驶,就没有安全感。

轮胎:使用标准气压计,检查所有轮胎气压,按照说明书所写将轮胎气压调整到标准气压,别忘记备用轮胎的检查。

灯光:车辆灯光分外部灯光和内部灯光,都要检查,特别是外部灯光:示宽灯,大灯,雾灯,刹车灯,牌照灯,倒车灯。车辆内部灯光:仪表背光灯,机油,水温工作状态提示灯,发电机工作状态提示灯。将车辆电源打开后,不要启动发动机,所有有提示功能的信号灯都会亮起来。

证件准备

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辆购置附加费证件(看看购置附加费证件是否是有效的)、保险单等。

安全特别提示

车辆后座椅不要放置硬物品或过多物品,因为在紧急刹车的时候有可能伤到乘车人。儿童和老人要特别注意乘坐位置,最好坐在前座椅后背正对的位置,因为有前座椅后背的保护。乘车人要睡觉的时候,头部不要靠在车窗一边。跑长途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不要睡觉,以免引起司机的睡意。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