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届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11 10:57:13 来源:  点击: 0

6月4日上午,2021第十届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CMT China)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先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邹波先生、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先生、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卫东先生、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女士、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先生、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秘书长林晓森先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旅游推广处处长王洪舟先生、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女士、南京市建邺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伍洋先生、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陆文伟先生、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瀚思先生等重要嘉宾出席开幕式,正式启动2021第十届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

今年是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的10周年,主办方重磅推出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一起狂欢庆生。展会以“度假房车露营,美好生活从CMT China开始”为主题,设置了旅游度假展区、房车区、户外精致露营区及装备区等4大展区。共有313家参展商在30000平米的展示面积上,为行业人士和终端消费者呈现休闲度假新选择。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旅游目的地在现场展示各地的文化旅游特色,展商带来了包括精美纪念品、创意手工作品、特色美食在内的文创特色产品,打造出一场旅游嘉年华。 今年旅游馆的展示和活动依旧丰富多彩,广州、上海、济南、宁波、马鞍山等省外旅游目的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当地的文旅产品。省内10个兄弟城市也以精美的展台呈现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中国台湾、阿根廷、突尼斯、韩国济州岛、马来西亚等地也来到现场展示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阿根廷还呈现了国宝级探戈表演。

作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德野-诺马迪森房车携旗下全系豪华越野房车亮相展会现场,这款基于梅赛德斯-奔驰阿洛斯(Arocs)8x8卡车底盘打造的全地形豪华旅居车(诺马迪森--领航者E)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进入房车内部,诺马迪森“领航者E”拥有双层设计。一层涵盖了会客娱乐区、厨卫区以及客卧区。电磁炉、蒸烤微波一体箱、冰箱、咖啡机等餐厨设各种厨房备应有尽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也设施齐全,多功能区域配备的各种娱乐设施给旅行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二层休息区配备榻榻米和软床,可供一家多口人居住,整辆房车最多可居住9人,休息区域多达五处!因此非常适合家族出行,不过千万价格让人望而却步。展会可预约参观车辆,据该房车负责人介绍,该房车因属于高端定制消费品,去年仅在上海销售了一台,旗下百万级房车年销售相对较高。

今年展会恰逢建党100周年和端午节前夕,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展位此次推出了“不忘初心 锦绣建邺”系列主题活动,采取沉浸式教学体验互动方式,寓教于乐,烘托现场气氛,也吸引了乐学少年的小记者们参与,培养小小少年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怀。江宁横溪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也在展会现场进行推介。横溪展位将进行横溪西瓜的特卖、瓜雕展示、文创产品的展示销售,“横溪味道”全线产品也在展会现场优惠售卖,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购买。

今年的南京展区以首批推出的南京八大慢生活自驾游产品为主题,囊括美景、美宿、美食、文创攻略等,重点推广南京休闲度假产品。面向南京都市圈和重点客源市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多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旅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南京深度游产品品质,打造南京旅游全新目的地形象。

在“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作为一种安全舒适的度假方式,游客对房车出游的需求迅猛增长。2020年房车销售量相比2019年大幅增长,根据长三角地区房车租赁公司的调研,今年暑期,房车的租赁率比同期增加了一倍。2021展会集结了百余家房车、配件企业参展,从入门级的大众车型到商务型的优选车型再到高端国际范的豪华车型,应有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台房车车友在现场展示房车生活,让观众零距离感受户外露营、房车度假的休闲方式。

在户外圈日渐流行起来的精致露营,也迎来它在展会上的出圈时刻。精致露营展区,主办方首次与亚太户外展合作,将众多户外品牌和产品集结于此,吸引了29个户外品牌参展,精致露营场景所使用到的相关装备都在本届展会上集中展示,并且现场还搭建了多处展示精致露营的室内场景展区,欢迎行业人士和露营爱好者前来洽谈、采购、观展、交流。

6月4日下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组织召开了“2021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发展论坛”。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件中指出要认定一批高等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推广自驾游精品线路,支持营地合理设置与自驾车旅居车相配套的服务设施,所以此次论坛的召开正好契合此规划的要求,各位嘉宾就目前国内自驾游发展的概况、房车旅游、进口房车拖挂市场、营地建设对房车行业发展的影响等议题展开深刻的讨论,为中国房车露营休闲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是南京度假房车展的十周年,展会推出了一系列的福利活动,如10周年感恩大礼包,内含房车优惠券等产品回馈广大观众,已下单的直接到现场来领取,逢100倍数按照到场登记次序还将获得免单的机会。另外6月过生日的小伙伴凭身份证到场还可以领取CMT China&挪客Naturehike联名户外帽一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现场下单满3000元,还可以参与下单礼抽奖,100%中奖。

展会免费入场,只需要进行实名在线登记,现场扫身份证即可入场,关注南京度假房车展公众号可以提前进行登记。

2021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 6.4 09:30-17:00 6.5 09:30-17:00 6.6 09:30-16:30 观众入口:南京国际博览中心3A馆和1号馆北出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东中路300号,地铁2号线或10号线到元通站,4号口或1号口出站)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