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一起追星逐日的时光——PRW-70Y-1PR与我放逐天涯

时间: 2020-08-10 12:19:17 来源: 驴窝户外网 点击: 0

我喜欢追逐大自然中的光怪陆离,因为大自然中的偶然在冥冥之中就是与你有着一份约定。我从北极峡湾的华丽极光到川西藏高原的璀璨星空

还在这些年间有幸亲眼见证到日食的刻骨铭心以及彗星降临地球那一夜,这些经历在我脑海中深深的刻印在脑中,以至于让我永生难忘。

其实在我体验大自然魅力的这些年间,我自身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从一个户外旅行发烧友到现在的职业风光摄影师等等。

但唯独两件事我始终没有改变,第一是对于大自然的热爱只增不减,第二是对于卡西欧PRO TREK手表的喜爱。从十年前的PRW-2500T到如今的PRW-70Y-1PR。

大家好,我叫苏铁,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把自己的爱好变成自身职业。虽然过的非常的折腾,但也还乐在其中。回顾这拿起相机的十年时间,不由感慨时间飞逝,却又历历在目,似乎一切就发生在昨天。

在过去的10年里,户外装备和摄影器材更新过无数次,工作变动过很多次,生活状态也变化极大,环顾四周已然找不到啥10年以前的物件。直到看到手腕上今年才更换的PRW-70Y-1PR,才想起那块PRW-2500T已经用了有整整10年。

在我心目中,不管是摄影器材还是户外装备,评价他是否好用或者说是否适合我,我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那就是在我每次出行每次外拍中,他是否有“存在感”? 而我的经验告诉我:越是没有存在感的装备那就是越好的装备。在我这段时间佩戴PRW-70Y-1PR,直觉告诉我没有选错。

而我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前往内蒙区域里的火山群-乌兰察布,会去进一步地验证PRW-70Y-1PR的性能。

说起火山,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对于他们的敬畏。然而火山不仅是一种地理遗迹,同时还体现着一种文化。乌兰察布的火山地段处在农业、牧业结合带,将当地农耕与草原游牧文化相互连接。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这两种不同文化就像岩浆与地表的碰撞与搏击,产生了大量的历史传说,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并由此产生了灿烂的察哈尔文化。

而人与户外探险的关系也和乌兰察布与众多生命互帮互助一样。前文提及的“存在感”在PRO TREK手表中就能很好的体现。当我对于手表有某个功能需求点时,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操作便可获得使用者想要的地理信息。能完全满足我的需求,也能很好的体现PRO TREK产品的工具属性,感觉已经和我融为一体,以至于我忘记了PRW-70Y-1PR的存在。但我所说的没有存在感可以理解为我们口中常说的默契。让使用者变成了一个小习惯,这是一个优良户外装的应该有的表现。

大家也知道,我现在的职业是一名职业的户外风光摄影师,所以这次我去乌兰察布的目的自然是去拍摄。此次前往内蒙我的拍摄对象是追逐彗星,并将他记录下来。

在我此次前往乌兰察布拍摄彗星的过程中,除了常规的拍摄设备以外,最没有“存在感”的户外设备便是这块PRW-70Y-1PR。无论从功能点还是可靠性来说,对我而言都是一个无可挑剔的选择。

由于在火山区域进行作业,所以户外装备的可靠耐用是极其重要的。首先来从PRW-70Y-1PR的材质来说,卡西欧为其配备了人造蓝宝石玻璃镜面以及金属材质的表盘。让我在户外作业中完全不用担心手表的损耗。另外PRW-70Y-1PR还拥有-10℃耐低温。所以无论我在登山攀岩、徒步穿越、雪山高原还是北极寒冬都能正常工作。

有些人也许会困惑我们户外摄影师的工作是不是只要端着相机按快门就完活了?其实不然,在我许多拍摄计划里都需要在各种大自然环境中徒步穿越完成,最长的一次徒步拍摄计划时间长达两周。所以对于户外手表而言,拥有足够长时间的续航和精准的走时。

在这里也不得不提夸赞卡西欧对于PRO TREK系列户外表的众多人性化功能配置。首先PRW-70Y-1PR拥有太阳能动力来保证长时间的续航。加之我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会经常在不同时区的地域进行穿梭。而卡西欧独有的6局电波接收以此来保证走时的准确性。而在所有专业级别的风光拍摄里时间的准确性要求极其严格,能直接决定照片的好坏。就太阳能动力和6局电波接收这两个功能点来说就胜出市面上其他很多户外手表,能给使用者省了不少麻烦。

四川羊满台海子

北极峡湾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以往我拍摄的作品,上面两个拍摄地点的自然环境中都是十分恶劣的,例如北极的气温环境都是零下几十度需要徒步数小时才能获得。但能或者如此珍贵的画面我觉得这点苦也不算什么。回想这十年间,在我成为户外风光摄影师的这段时间里,从十年前的PRW-2500T到如今的PRW-70Y-1PR ,PRO TREK手表可以说是陪伴我时间最长的户外产品,陪我走过了太多地方,拥有着数不清的回忆。

在这次乌兰察布的户外拍摄中,和以往的拍摄一样,需要在拍摄前先清楚的了解自身所处的海拔高度、所处方位以及多时区的时间显示。这些数据需求都要十分的精准才能保证接下来的工作顺利进行。

这些精准的需求可以通过PRW-70Y-1PR内置的三重感应器来实时获取,三重感应器可以让使用者来身处方位、海拔高度、气压树脂以及环境温度。小小的一块PRW-70Y-1PR中蕴藏及其丰富以及实用的户外功能。在这次拍摄中自然也不会落下,精准的帮我订位到指北共鞥,帮助我拍星时快速找到北天极。这对我们风光摄影师来说是在太过便捷。

在完成了乌兰察布的彗星拍摄以后我前往了附近一个较为有趣的山脉区域前往拍摄,他叫大红山。给人第一直观的视觉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就是“哇塞”。整体山脉呈现出一片粉色的精致纹理。大自然中处处充满着惊喜,而这些意外的视觉惊喜都需要通过可靠的户外设备来获取。这也是我对于PRO TREK产品长年累月使用的缘故。

在职业风光摄影领域里,和大家印象里的景区类风光拍摄完全不同,我们面对的都是非常严峻的户外环境,需要时刻的把握环境的变化,确保在任何户外环境下都能有准确的信息收集,帮助自己做出计划的决策。

通过气压我们能判断天气、通过指南针可以判断每个环境风光点的日出日落大致构图,通过海拔我们能把握地理位置以及调整徒步的速度节奏,通过温度我们可以把握好自己户外徒步时着装的搭配。上述的这些户外需求是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长时间稳定准确的功能使用,而不是简单的通过手机里获取。

作为一位户外风光摄影师,对户外腕表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而PRW-70Y-1PR则是一个完美满足的选择,在我使用的时间里,能明显感受所有的使用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在我需要的时候,PRW-70Y-1PR本身不会有任何的“存在感”,因为在我使用他每一个我需要的功能点,都能完美的执行着,让我都忽略了手表本身。

只有在每次闲暇之中看到PRW-70Y-1PR时,才不禁想起在我的这次的户外拍摄中居然发挥了这么多的作用,我已经潜移默化的把PRO TREK手表作为我的生活习惯。

而PRW-70Y-1PR也将陪我走过下个10年。

文字整理:@ 新潮户外

图片来源:@ 苏铁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