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 追梦草原 |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圆满举行

时间: 2019-07-29 12:28:15 来源: 驴窝户外网 点击: 0

7月28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察哈尔右翼中旗人民政府承办,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跑哪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媒体推广的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在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旅游区(黄花沟)举行。

本次比赛设置了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和7km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名山地马拉松爱好者,他们相聚在草原,共享这一体育盛会。

上午8:00,比赛在窝阔台广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察哈尔右翼中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高森,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洪芳,著名游泳运动员、51 个世界冠军获得者、奥运冠军钱红,乌兰察布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温飚,察哈尔右翼中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俊,察哈尔右翼中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都格尔,察哈尔右翼中旗政府副旗长董雪清,察哈尔右翼中旗政府副旗长郑东平,察哈尔右翼中旗政协副主席乌仁其木格,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勇参加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家、自治区、市、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山地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成员。

▲开幕式

上午8:30,温飚、高森、王俊、都格尔、董雪清、郑东平、乌仁其木格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王勇峰、唐洪芳、钱红、蔡勇、郭子辉参加了领跑,活力十足的2000余名选手紧随领跑嘉宾之后,一齐奔向无限风光的辉腾锡勒草原,展开了本次山地马拉松赛的激烈角逐。

▲领导嘉宾领跑

▲选手起跑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窝阔台南服务区赛马场,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和7KM群众健身赛起终点一致。赛道途经七彩花田、千年白桦林、窝阔台鲜花草原等景点,参赛者在这美轮美奂的草原风情画里肆意奔跑,一路美景,净收眼底。其中,42KM个人赛累计爬升800M+,难度适中。

▲选手们肆意奔跑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内蒙古的张振龙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冠军,用时2:46:47;来自贵州的骆滔和来自安徽的梁晶分别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亚军和季军。

▲42KM男子组颁奖仪式

来自北京的陶燕茹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3:25:40;来自安徽的姚玉舟和来自重庆的向付召分别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亚军和季军。

来自陕西的高径刚获得21KM个人赛男子冠军,用时1:27:15;来自山西的韩思名和来自黑龙江的崔洪宇分别获得21KM个人赛男子亚军和季军。

来自湖南的陈小群获得21KM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2:04:53;来自湖北的熊斌彬和来自内蒙古的赵宇分别获得21KM个人赛女子亚军和季军。

▲颁奖仪式

辉腾锡勒,蒙语意为“清凉的山岗”。这里平均海拔2100米,方圆600平方公里,全年最高平均气温不超过18℃,被誉为“天堂草原·清凉乐园”。这里气势磅礴、丘峦叠嶂、鲜花遍野,是中国地貌最独特、景观最丰富的大草原,是内蒙古最美的鲜花草原,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核心体验区,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大草原,是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鲜花草原之一,也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内蒙古大草原。

▲开阔的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草原站经过三年的发展,以其“昂首白云蓝天,低头绿草绵延 ”的美景,成为广大山马爱好者心中非常憧憬的赛事之一。近年来,因为景区连续承办中国山马系列赛、攀岩等大型体育旅游盛事,举办草原风筝音乐节、草原啤酒音乐节等大型户外文化活动,不断提升了乌兰察布市及景区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徜徉其间的选手们

备受期待的中国山马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已经落下帷幕,很快,我们将迎来2019中国山马系列赛第六场赛事山东五莲站,9月1日到中国石城、林果之乡,赴一场流莲忘返的山地马拉松之约,我们不见不散!

更多精彩瞬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