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 |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工商银行杯”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

时间: 2019-05-20 17:46:29 来源:  点击: 0

官方发布 |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工商银行杯”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5月1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体育局、剑阁县人民政府、昭化区人民政府、广元市文旅集团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广元市大蜀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跑哪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媒体推广的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剑门关拉开序幕。

开幕式

本次比赛设置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和10km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六个组别的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山地马拉松爱好者相逢在千年蜀道,共同分享这一体育盛会。

领导发言

上午8:30,比赛在剑门关游客中心隆重开幕。参加今天领跑的领导和嘉宾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四川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庆愿,奥运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奥运冠军张山,广元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剑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赛,昭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中国工商银行广元市分行副行长应成桦,广元市文旅集团董事长彭仕扬。

领导鸣枪发令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 杨兴平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 王菲

上午9:00,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四川省文旅厅副厅长宋铭,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邹自景,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广元市政协主席杨凯,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最后,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刘鹏宣布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工商银行杯”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开幕!3000余名运动员向着充满挑战的千年蜀道跑去,在奔跑中致敬蜀山、追忆蜀道、游赏蜀水。

领导领跑

领导领跑

选手起跑

选手起跑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剑门关游客中心,终点在昭化古城游客接待中心。赛道途经剑门关风景区、千韵古蜀道、大朝乡、牛头山,最后到达昭化古城。其中42km个人赛累计爬升1400m+、21km个人赛累计爬升700m+,极具挑战难度,也充分体现了李白口中的“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古城与马拉松

回眸渐觉秦关远,举步方知蜀道难

松宁桥两头皇柏和古松遮天蔽日,令人感觉古意盎然

最终,来自贵州省的管油胜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冠军,用时2:38:27;来自贵州省的骆滔获和青海省的尹顺金分别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亚军和季军。

来自云南省的郑文荣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3:27:37;来自河南省的朱冰莹和贵州省的杨光梅分别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亚军和季军。

颁奖仪式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DEA FEYISSA BEGNA获得21KM个人赛男子冠军,用时1:21:25;来自四川省的杞朝海和贵州省的朱家利分别获得21KM个人赛男子亚军和季军。

来自贵州省的周莉莉获得21KM个人赛女子冠军,用时1:43:35:;来自四川省的夏薇和湖北省的莫小燕分别获得21KM个人赛女子亚军和季军。

剑门关风景

剑门关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断褶带,大、小剑山中断处,两旁断崖峭壁,峰峦似剑,两壁对峙如门,故称“剑门”,是我国最著名的天然关隘之一,享有“剑门天下险” “天下第一关”“蜀之门户”之美誉,是剑门蜀道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和剑门关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体部分。主要特点是雄、险、幽、深。剑门关是数百里大剑山中段的一个缺口,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理位置。这里曾发生过一百余次战争、十多位帝王莅临并有无数的文人墨客留下了近四千篇作品。

昭化古城风景

昭化古城位于广元市元坝区昭化镇,古称葭萌,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和2244年连续建县史,是迄今为止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国古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至明清达至顶盛。昭化古称“昔阝”、苴侯国;秦灭蜀后,置葭萌县、属蜀郡,素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称。嘉陵江水在此洄澜,水系宛成,太极天成,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自然奇观之美誉。占据有“东来有桔柏渡以拒之,西出有天雄关以镇之,南下苍阆有梅岭关以间之,北渡阴平有白水关以守之”的独特地势,成为了“关”“城”一体的水陆要冲,被誉为“全蜀咽喉,川北锁钥”,是古代重兵布控的军事要地,也是川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奔跑在古蜀道上

广元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仕扬表示,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山地马拉松的开跑极大地宣传推广了广元大蜀道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剑门关景区和昭化古城旅游景区,对带动广元的旅游发展具有较大的推进作用。广元文旅集团和旗下的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将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剑阁县、昭化区一起,把大蜀道这个品牌持续培育,我们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大蜀道山地马拉松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赛事,为广大跑者,为广大旅游者,为广大体育爱好者举办好一个全新的最具魅力的最有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热情的小孩儿和选手击掌加油

赛道穿过昭化古城,给选手最原始的体验

“加油!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古蜀道和外籍选手的碰撞

向着胜利奔跑

( 作者:李游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