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通航与湖南山河通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19-03-29 16:43:18 来源:  点击: 0

2019年3月22日,天风文旅集团旗下天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通航)与湖南山河通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通航)在湖南省株洲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天风通航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通航版块总经理宋超、通航公司总经理柏德福、运行副总孙国忠、机务副总晏和平、安全技术监察左光顼;山河通航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山河通航总经理李玉贵、山河科技集团营销总裁肖黄兴、通航营销经理谭灿。

此次天风文旅集团旗下天风通航与山河通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山河通航成为天风通航私人订制飞机的指定商家。与此同时,双方还就为天风通航提供飞行保障,飞行员培训,无人机培训,通航产业园参观,天风文旅集团所有小镇通航产业布局,通航制造业二级单位引入等方面达成共识。二者的强强联合,必将在今后的旅游观光,飞行体验,飞行员培训,机务培训等等方面实现更为紧密的合作。

通用航空产业作为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天风通航全力打造通用航空特色产业,布局航空特色小镇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推动作用。山河通航在通用航空所涉及的诸多领域经验丰富、优势突出。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实现双赢。

天风文旅集团旗下天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017年在广州注册成立,业务范围包括人才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空中运输设备租赁服务、飞机供给、飞机维护、飞机附件维修、农业项目开发等。2018年天风通航于湖南芦淞通用机场开始运行,同年7月被评为通航公司中的标杆企业。

根据规划,天风通航以达茂旗、四子王旗、武川、固阳一线,打造航空核心业务,同时包括驾驶员培训和功能配套;增设飞机降落点;除了在达茂机场,还在此四地范围内的景区、口岸开设降落点,打造天风特色小镇。基于通航核心业务与基础设施,可具备生产、居住、商务、休闲、旅游、会展、培训等多种功能指向的城镇化聚集区。

2018年8月29日,天风通航在内蒙古达茂旗百灵机场举行隆重的试飞仪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百灵机场距达茂旗政府所在地百灵庙镇11公里,由天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达茂旗政府合作建设,今后由天风通航负责管理和运营。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五个建成使用的通用机场,也是包头第一个建成试飞的通用机场。

 

湖南山河通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山河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山河智能集团,注册资本2300万元。2016年初完成运行合格审定、取得相关资质并开始运营。

公司现有航空器11架,其中阿若拉飞机7架、塞斯纳172飞机2架、热气球2具。现有飞行员12人,其中教员6人;机务人员10人。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航空器销售、飞机驾驶员执照培训、航空器维修执照培训、航空器代管、个人娱乐飞行、空中广告、航测、航拍、飞行表演、空中游览、飞行体验等项目。

公司也是国防航空教育基地,以“理想成就未来”为企业使命,奏响了一曲曲壮丽发展的凯歌,担负起振兴国家航空发展事业的重任,继续谱写着绚丽多彩的山河之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