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ERRA世界越野铁人三项赛9月21日昆明阳宗海国内首赛开幕

时间: 2019-03-01 15:40:57 来源: 云南网 点击: 0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作为户外运动天堂,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资源,继国际知名铁三赛事“Rionman”连续两年在云南举办后,又一世界越野铁人三项知名赛事“XTERRA”将于9月21日、22日首次落户中国,登陆昆明阳宗海度假区。

XTERRA被称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越野铁人三项赛事”,时至今日,这项赛事举办地遍布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每年300多场比赛,总计10万运动员完赛,100万人参与其中。

XTERRA昆明站将是2019年XTERRA亚太巡回赛五站中的最后一站,作为金标赛事,将提供2.5万美元的精英运动员奖金,采用100分制评分。同时还为此次参赛的业余选手提供51个直接晋级2019或2020年在美国夏威夷毛伊岛举办的XTERRA世界锦标赛的名额。

XTERRA昆明越野铁三赛事将于2019年9月22日(周日)举行,比赛包括在美丽的阳宗海进行1.5公里游泳,穿越紫色鼠尾草花海的30公里山地车骑行和沿着风光迤逦的阳宗海进行10公里的越野跑。除了越野铁人三项,XTERRA在2019年9月21日(周六)还安排了越野跑和山地车单项赛。

比赛选择落户云南昆明,是因为赛事方认为云南拥有地处高原、四季如春的自然条件,同时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文化,也是吸引世界参赛者的一张名片。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人们汇聚昆明,通过比赛了解云南风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