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特色小镇发展痛点,天风集团创新发展模式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 2019-01-29 18:05:57 来源:  点击: 0

聚焦我国特色小镇发展现状,天风集团合理规避特色小镇发展痛点,立足自身优势,不忘初心,勇于探索和创新,积极构建良性发展模式,助力我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随着社会大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持续增长,我国特色小镇的数量和规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在国家政策与地方政府的支持鼓励下,特色小镇建设已经逐渐渗透到各个产业链,特色小镇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跟产业、文化、旅游等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发展新模式。

缺乏创新 模式单一 同质化情况严重

目前,我国特色小镇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创新不足、同质化严重的发展痛点。我们说,任何成功的发展模式都可以拿来借鉴,但一味地复制粘贴他人的发展模式是不可取的。具体到特色小镇建设中,如果没有特色产业的支撑、没有创新,那么,建成的特色小镇很可能会变成“空中楼阁”,脱离实际。

固阳北魏小镇作为天风集团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能够很好的规避这一发展痛点,将开发建设与民族文化内涵深度融合,北魏文化给予固阳北魏小镇足够的张力和支撑。固阳北魏小镇以“长城故里、油菜花香、三山胜景、多彩固阳”为旅游定位,打破单一的传统旅游模式,旨在打造一个生命力持久、模式新颖的特色小镇。

利益化倾向严重 发展核心趋向地产开发

特色小镇本来真正的意图是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的完美结合,而现实却出现了很大一批利益化严重的假小镇、伪小镇,打着特色小镇的旗号实而进行房地产开发的目的。大炒概念的现象让消费者对特色小镇的建设印象大打折扣,可见,特色小镇建设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想要做好特色小镇的建设杜绝概念主义显得尤为重要。

固阳北魏小镇借助国内优质旅游资源、高度融合人文特色,做真正能够满足消费者内心需求、更加贴近消费者生活的高品质特色小镇,较好的规避传统旅游难以满足旅游者文化体验需求的痛点。文化旅游的重点要有创意、有深度、有个性,如此才能更好的满足旅游者精神和文化需求,固阳北魏小镇摒弃传统旅游以利益为核心的发展模式,努力追求旅游者精神需求最大化,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先行者,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优先选择。

融资困难 无资本支撑难发展

一般而言,特色小镇的建设周期比较长,规模比较大,再加上经验方面的缺乏,导致特色小镇开发融资困难。还有不少特色小镇项目,前期的主体框架融资完成以后,因为产业基础和运营能力综合评估低于预期标准,最终导致无法得到后续跟进融资。无资本支撑的特色小镇建设将寸步难行,这也是目前我国特色小镇建设所面临的一大痛点。

为了更好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固阳北魏小镇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释放北魏文化的体验价值,突出核心产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和区域文化优势,丰富产品体系的同时突出重点产品,成功的化解了融资瓶颈,走出了一条具有天风集团特色的发展之路。

在天风集团看来,现阶段特色小镇建设挑战与机遇并存。基于当前我国特色小镇发展痛点,天风集团将以旅游者为中心,通过合理、专业、科学的规划设计,将文化和创意深度融合,旨在打造有个性、有创意、有特色的文旅特色小镇品牌,助力我国文化产业蓬勃健康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