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赋能联合国“世界陶瓷之都”——与福建德化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 2018-11-29 17:10:53 来源: 中国网 点击: 0

福建德化,千年古县,2015年被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首个“世界陶瓷之都”称号,为中国古代三大瓷都之一。德化制瓷历史悠久,陶瓷做工精良,艺术性极强,被外国人称为“中国白”。

11月28日,在美丽的德化,快手联合德化政府举办“打开快手,发现美丽德化”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德化达成城市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德化陶瓷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短视频营销生态。

image.png

这是快手首次走进福建,达成城市合作。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县委副书记陈金忠,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等人出席了活动。

同时,这也是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湖南张家界等地区后,快手与又一地区的合作项目。对德化而言,合作是其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打造陶瓷销售生态上一次积极创新而有益的探索。

联合国“世界陶瓷之都”的短视频探索

德化取“归德”之“德”,“鸣琴布化万民”的“化”,即“以德化民”,此后,古县“德化”之名,历代传承,沿用至今。

德化制瓷历史悠久,其陶瓷做工精良,艺术性极强,被外国人称为“中国白”。2015年5月30日,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专家组经过两天的考核,全票通过授予福建德化县“世界陶瓷之都”称号,它陶瓷生产历史悠久,是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陶瓷产品80%以上外销。

同时,德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个国家级生态旅游区,是福建唯一同时拥有5个“国”字号生态品牌的县。

上午9点30,在发布会现场。德化县委副书记陈金忠首先致辞称,本次与快手的合作是德化县积极探索互联网传播新途径的尝试,政府开通了“爱陶瓷”“中国白德化”“玩在德化”三个快手政务号,这在福建省县级层面尚属首创。“我们希望通过快手搭建的平台,将德化县丰富的资源优势、厚重的历史底蕴、绿色的地方特产等,借助快手海量用户平台,加以宣传推广,助推德化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龙安表示,今年以来,以“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为主题,快手已经陆续与锡林郭勒、张家界等多地进行战略合作,广受好评。此次快手城市合作项目首次走进福建选择德化,是被其独特的陶瓷工业和历史及城市资源所吸引。

image.png

接下来,快手将进一步助力德化陶瓷行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短视频营销生态。目前,快手已帮助包括陶瓷企业等账号入驻快手,打造基于快手平台的宣推矩阵。后期,双方将联合开发基于快手平台和平台网红IP的产品,进行定制售卖,形成互联网公司品牌和实体工厂的跨界合作。

image.png

此外,快手将推动德化陶瓷行业的匠人、行业领头人等加入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接受商业管理、品牌营销等方面的集中辅导。

千年古县的商业化培训

11月23日,快手商业化总监潘兵伟携商业化团队对陶瓷行业相关人员进行短视频营销培训。本次合作中,快手商业化团队与德化陶瓷行业密切对接,发布会最后,快手商业生态运营中心李婷在内容生态分享环节分别介绍了快手商业生态理念、商业账号运营技巧、快手商业产品使用指南等,为现场来宾带来运营侧基础讲解。未来,快手将深度辅助德化陶瓷行业,为匠人和德化陶瓷行业带来长效收益,真正地实现“有内容、有粉丝、有生意”的营销闭环。

此次快手与德化的合作是“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系列合作重要的一站,快手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赋能地区和用户。相信在未来快手将在更多的区域,展开更多的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作者:小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