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度假胜地为何都会有民宿?

时间: 2018-10-12 16:54:13 来源:  点击: 0

民宿可以说是温泉的标配了,而温泉在亚洲各国都十分流行——我们必须要特指韩、日、中三国,至于为什么韩国要排在第一位呢?其实很简单,韩国人对于泡温泉的情有独钟比日本更甚,只不过因为国土狭小,没有机会把这个文化更好地传达出去罢了。而日本的温泉民宿文化从江户时期就已经有了。而在王座电竞主题民宿的小调查里,游戏“怪物猎人”系列中的温泉设定也是深入玩家心中。

那么从市场的角度看,为什么温泉旅游度假胜地都有民宿呢?

其实道理也不复杂,一是温泉多在深山的地质层不稳定处,在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建设大型酒店不但物料和人工昂贵,而且还要面临着地质需求不达标的危险。而温泉本身的分布也不固定,住家必然要以聚落的形式存在,才能充分利用温泉资源发展旅游住宿行业。

二是本身温泉也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景点,人们也更倾向于在泡温泉后入住朴实的民宿,同样对于温泉的特点而言,住宿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需求,所以民宿的发展也是和温泉文化分不开的。

最后还有一点,温泉虽然好,但是没有基础设施和当地向导的野温泉也是很危险的,所以温泉民宿也能够给游客提供向导作用和良好的基础设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