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帆船赛“梦想多杯”青岛站落幕

时间: 2018-10-08 15:29:02 来源:  点击: 0

10月7日,为期2天的2018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梦想多杯”青岛站比赛圆满落幕。各参赛家庭在汇泉湾畔与家人共享了温馨欢乐的亲子时光,体验了扬帆出海的速度与激情,给国庆假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北京梦想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承办。

经过前一天的比赛,船员们对帆船驾驶和水流风速有了更敏锐的洞察,彼此间的协作配合更加默契,状态渐入佳境。因此,最后一个比赛日,原计划进行两轮竞赛,实际完成了三轮竞赛。本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的原则,各参赛家庭在切磋技艺的同时,饱览了周边“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怎一个爽字了得!

经过两天的角逐,宋坤家庭和王海滨家庭分别夺得Getaway组别和T2组别的冠军。此外,比赛还设置了颇具特色的最佳家庭水手勇敢奖、最佳家庭团队协作奖,为竞赛又增添了一丝欢乐有趣的色彩。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新中国水上运动的摇篮。后奥运时代,青岛不仅引进了众多高水平的国际帆船赛事,创办了极具影响力的自主品牌赛事,此次中国家庭帆船赛的举办更是给青岛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帆船的机会,在青岛帆船运动发展基础上,再“烧一把火”,点燃“帆船之都”。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昆明、青岛等地的家庭,他们有的是初次接触帆船运动的新手,有的是资深的帆船发烧友和航海爱好者,有的是专业帆船选手。中国家庭帆船赛为来自五湖四海、年龄各异的他们提供了和家人共享航海乐趣的机会。

14岁的青岛女孩仲珺婷上周刚参加了美国ASA国际帆船驾照的考试,趁着国庆假期和爸爸一同来参加中国家庭帆船赛。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姑娘,对于大海的热爱和自由的向往流淌在她的血液里,仿佛冥冥之中就与帆船有着不解之缘。同时,她说:“假期去俱乐部和小伙伴们玩儿帆船,可以暂时从紧张的学习中解脱出来。海上航行的时光,教会了我如何自己克服成长道路上的困难,用全新的视角看待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一旁的仲爸爸也为女儿感到自豪,虽然一直以来都支持女儿学帆船,但是和女儿在一起参加比赛还是第一次,中国家庭帆船赛为他提供了一扇大门,他可以走进女儿的世界,随她一起体验帆船的乐趣,体味旅程中的酸甜苦辣和成长收获。小姑娘最后还悄悄向我们透露,在青岛站的比赛中,她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榜样——带上家人前来参赛的“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一位是魅力四射的帆船女神,一位是心怀梦想的帆船新手,她们在中国家庭帆船赛相遇,传承着她们对于帆船的理解与热爱。

75岁的单志华来自云南昆明,此次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中国家庭帆船赛。生在云南大山里的单爷爷和我们谈起了他的航海情缘,思绪飘回到600多年前,他的云南老乡郑和率领庞大船队进行的七次、历时28年、涉及亚非37个国家和地区的波澜壮阔的伟大航行。他回想起在精神和物质都极度匮乏的年代,如饥似渴地阅读杰克·伦敦的《海狼》和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些先辈和小说人物搏击风浪的勇敢精神深深感染着他。遗憾的是,帆船运动和航海文化对于当时的国内老百姓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阳春白雪,单爷爷一直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水手梦。近年来,他欣喜地看到帆船运动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关注,更多的人接触到这项健康阳光的运动。这次可以带着女儿来青岛参加中国家庭帆船赛,不仅一圆多年的水手梦,还和陪伴自己走遍江河湖海的女儿共度了温情满满的美妙航程。

单爷爷最后和家人给我们哼唱起了热情淳朴的云南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歌唱丰收的时光,歌唱繁荣的祖国,我们要为幸福尽情的歌唱,远方的客人那请你留下来……他希望中国家庭帆船赛也可以来到美丽的云南,邀请天南地北的帆友家庭共享帆船之乐。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