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探·发展之轴”活动 再掀高潮

时间: 2018-09-28 17:26:16 来源:  点击: 0

近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分项活动——“探·发展之轴”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6位来自北京高校的留学生通过快乐的游戏体验,将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推向高潮。

“探·发展之轴”活动通过聚焦传统中轴线延长线,以游戏比赛的创新体验形式,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新中轴的建设发展成就和北京市民的新生活。

9月20日,中外青年团队集聚奥林匹克公园,大家分成两组战队,通过规定时间内走访中轴线北延长线上的著名建筑和景点,感受新中轴的魅力。在限时景点自拍打卡环节,两组战队分别领取了印有鸟巢、水立方、玲珑塔、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奥运塔等奥运景观的6张任务卡,根据任务卡上的特定角度寻找照片的拍摄地点并在此合影,并完成任务卡上的奥运知识问答。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中外青年不仅领略了新中轴的建设成就,更增加了对北京这个双奥城市的了解和热爱。

随后的北京中轴线仰山坐标点冲顶比赛中,两队人马追寻着中轴线上2008年奥运开幕式的“焰火大脚印”,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出发,根据任务卡的提示寻找“北京中轴线仰山坐标点”。途中,他们不仅完成了规定任务,还与公园内休闲锻炼的市民热情互动。在先后登顶后,中外青年从仰山顶峰回望,对中轴线之美赞叹不已,纷纷合影留念。

有趣的游戏体验、激烈的竞赛角逐,给留学生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记忆。来自法国的留学生Bert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亲身走访新中轴,体验奥运精神,活动中还感受到北京市民对体育的热爱、对冬奥的期待,非常喜欢这个活动。来自加拿大的留学生Jamie,在与团队一同到达仰山的顶峰时非常兴奋地说,自己常来奥林匹克公园散步,但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观赏北京,非常震撼,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观看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