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拟收购始祖鸟等户外品牌母公司Amber Sports

时间: 2018-09-16 10:29:1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 0

9月12日,据外媒报道,中国体育用品品牌--安踏体育周三称,公司确认连同中国私募基金方源资本向芬兰同业Amer Sports提出价值47亿欧元的收购要约。

当日,安踏体育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本公司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已向Amer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0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Sports的全部股份。AmerSports是一间在纳斯达克赫尔辛基有限公司官方名单上挂牌的体育用品公司。

公告称,该收购受限于若干条件,包括进行尽职调查、获得本公司董事会及方源资本投资委员会的最终批准、从已确定的融资来源获得融资及收到AmerSports董事会的推荐。该收购的完成亦将受限于进一步条件,包括被设计为现金要约收购,并需待持有AmerSports至少90%已发行股份的股东(在完全摊薄基础之上)接受该要约,以及取得一切必要的监管审批。

目前,安踏体育尚未签订任何最终协议,亦无法保证任何交易会实现或最终完成。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及证券及期货条例适时发出进一步公告。

周二盘前,芬兰体育巨头Amer Sports宣布收到来自中国体育行业龙头企业安踏体育及私募基金FountainVest Partners方源资本组成的财团的收购要约。

消息发布后,Amer Sports在赫尔辛基股票交易市场高开9.41%报31.50欧元。

随后,Amer Sports的补充声明表示,中国财团对该公司的收购价格为每股40欧元,Amer Sports股价随即直线跳涨,午盘最高报37.50欧元,较周一收盘价28.79欧元暴涨30.25%。

Amer Sports于1950年成立,旗下全球知名品牌包括Salomon行山鞋、Wilson网球拍以及Arc‘teryx户外服装等等,2017年度录得净销售额26.85亿欧元,EBIT(除息税前溢利)2.15亿欧元,已发行股份约1.17亿股。

(原标题:安踏体育证实向芬兰Amer Sports提出47亿欧元收购要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