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红叶彩林观赏时间早又长,一沟数十里层林尽染

时间: 2018-09-04 10:53:55 来源:  点击: 0

 毕棚沟旅游景区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人与自然保护圈、中国十大生态旅游景区,也是米亚罗红叶观赏核心区。秋季的毕棚沟,漫山红叶,彩林满目,宛如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毕棚沟的红叶彩林观赏时间相对较长,持续时间为每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景区内海拔落差大,分布面积广,呈现出“低赏红叶彩林高赏黄叶”的奇妙景观。

  从谷底到山巅,数十里彩林绵延不断,所见之处皆是让人眼花缭乱的五彩颜色。毕棚沟植物类型多样,以鹅掌、红杉为主的红叶彩林种类丰富多样。一到秋天,这里便是被红叶彩林包裹的五彩世界,层林尽染,一个海拔一层景色,共同组成金秋的画卷。雪山下的彩林,彩林间的雪山。不到现场不能切身体会到那种,因彩林的暖和雪山的冷之间的碰撞而产生的美。秋日的海子,呈现出一派湖光秋色的对称景象。湖面是波光粼粼,山林倒影在湖面轻轻荡漾,好似在轻轻地舞动着来演奏一首秋的旋律。红叶彩林间的温泉,你体验过吗?一边泡温泉放松身心,一边静静地欣赏秋日的金黄与雪山的圣白。

  毕棚沟植物种类丰富,植物类型多样,高等植物多达1010种,约占全国植物总数的五分之一,其中:领春木属中国独有,现已被列入中国珍稀濒危野生植物名录;国家一级和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有云杉、冷杉、岷江柏、连香树、小青树、四川红杉等。在3000米以下的针阔混交林中有红桦、白杨等高大乔木,灌木有山杨柳、麻柳、高山杜鹃等,地面还有野草莓以及百科和兰科植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形成了毕棚沟独特的生态环境,许多的珍禽异兽在这里繁衍生息。自然保护区有兽类76种、有鸟类210种,国家I级或Ⅱ级重点保护兽类有川金丝猴、林麝、马麝、牛羚、豹、猕猴、藏酋猴、黑熊、小熊猫、岩羊、等动物资源。

  来到毕棚沟赏红叶彩林,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日才算完整。景区里唯一的山居别墅-娜姆湖温泉酒店便是最佳选择。拉开窗帘、推开窗就能看到漫山的红叶和彩林,这样的画面何其壮观。如果你,想要体验不一样的居住环境,那就来体验一下高原五星级房车吧!“停车坐爱枫林晚”,而这是停车私享秋日红叶彩林盛景。

  早秋红叶彩林观赏圣地,有着它独特的姿态和风情,因为这里还有令人迷恋的藏羌风情走廊,热情好客的羌藏人家、诱惑的羌藏美食, 这一切都充满着惊喜和美好。如此美景,不用跋山涉水,不用翻山越岭,更不用担心时间不够,距离太远。毕棚沟属于成都周边的高原景观,成都出发大约3小时,行程200公里!周末两天就能打来回,赴一场多彩的红叶彩林之旅,自驾和乘车都很方便。只需抽个周末时间,携同家人,带上孩子,呼朋伴友就可以到毕棚沟看红叶赏彩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