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峡·天然氧吧”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时间: 2018-06-12 15:13:12 来源:  点击: 0

太行山大峡谷地处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东南部,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十大峡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攀岩基地、山西省风景名胜区”等荣誉称号。她集“雄、奇、险、幽、秀”为一体,融南方和北国风光为一身,主要景点有八泉峡、红豆峡、青龙峡、黑龙潭、紫团山等,是人们旅游观光、科考探险和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为进一步提升太行山大峡谷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举办“世界奇峡·天然氧吧”为主题的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征稿,热诚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治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长治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壶关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治市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开发管理中心

山西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

长治市民俗摄影协会 

二、征稿主题

全面反映太行山大峡谷“世界奇峡·天然氧吧”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三、征集时间

相机摄影,投稿日期截止2018年11月30日;

手机摄影,手机摄影分月赛和年度评奖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每月评奖;第二个环节为年终评奖。

四、奖项设置及稿酬

(一)相机摄影组

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80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50名,奖金各500元;

以上奖金含税。

(二)手机摄影组

1、月赛奖

参加手机摄影月赛者,每人每月限投5幅照片,在活动期间手机摄影者每月仅限投1次。组委会将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结合专家评选确定月赛最佳人气奖15名,优秀作品奖15名,奖品价值600元太行山大峡谷体验券各一张(每月评选1次,体验券有效时间截止2018年11月30日前)。

体验券内容:

(1)太行山大峡谷景区门票(含八泉峡、红豆峡、青龙峡、黑龙潭、紫团山五个景点)---价值155元;

(2)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索道、电梯、游船、观光车联票---价值180元;

(3)太行山大峡谷景区东游客中心飞伞票----价值120元;

(4)太行山大峡谷黑龙潭秘境漂流票--价值100元;

(5)太行山大峡谷红豆峡滑道、溜索票60元。

2、年终评审奖

    2018年11月30日前,手机摄影者将根据月赛评选结果,重新投稿参与年终评选(不投作品则视为放弃)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五、征稿细则

1.全国各地摄影师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作品拍摄时间不限(鼓励近期创作的作品),投稿数量不限,彩色、黑白不限,组照数量控制在5幅之内,往期太行山大峡谷获奖作品不得参赛。

3.作品必须取材于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区境内(八泉峡、红豆峡、青龙峡、黑龙潭、紫团山),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

4.大赛实行作品公示制度,拟入选作品将在景区官方网站和相关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反馈。公示期满后,山西新闻网、长治民俗摄影协会等将在微信平台刊登入展作品及作者的名单。

5.对于入选作品,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不再支付报酬。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六、投稿须知

相机摄影要求使用RAW格式拍摄,作品仅限于剪裁、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容许PS臆想内容以及任何对原画面内容的更改,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投稿使用JPG格式,但不得低于5MB,入选后的作品必须提供RAW格式原文件,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手机摄影要求上传原图,每人每月在活动期间限投5张。

 

七、作品评选

由大赛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厚名家,不薄新人。

八、政策支持

在征稿期间来太行山大峡谷创作,全国各地市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含长治市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凭相关信息办理报名手续后可享受景区范围内门票、船票、索道票、电梯票免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