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2018乡村文化旅游周开幕 打响“旅游升温”战役

时间: 2018-03-19 10:25:01 来源:  点击: 0

油菜田间踏歌声,百叠岭上采春茶,梨花园里觅佳音……17日,冒着绵绵的春雨,永州蓝山乡村文化旅游周暨中国有机产业发展(蓝山)研讨会在蓝山县南平田园综合体开幕。周边群众和游客共2000余人漫步油菜花田赏花踏春,感受江南春日乡村田园文化。

3.17图片1.jpg

龙腾狮舞,歌舞翩跹。激昂的鼓点、欢快的舞步、悠扬的歌声,拉开了2018蓝山乡村文化旅游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中共蓝山县委、蓝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湘江源头神美蓝山”为主题,吸引各地游客尝特色有机美食、饮特色美酒、唱蓝山民歌、观蓝山美景、品民俗艺术、赏服秀丽人。

3.17图片2.jpg

蓝山地处湘江源头,以赏花、采茶、摘果等为主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进入三月以来,梨花、油菜花、桃花渐次开放,引来游人如织。该县通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开辟了南平田园综合体、百叠岭生态茶园、大洞梨园、毛俊村、花果村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响“旅游升温”战役,打造“湘江源”旅游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3.17图片3.jpg

近年来,该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二广高速、厦蓉高速的便利交通优势,主动对接珠三角和长三角,打造3小时旅游经济圈。2017年蓝山成功创建湖南省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出台《蓝山县关于扶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完成了《蓝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大洞梨花悠乐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毛俊百家姓旅游小镇规划》等专项规划,发展“农业+旅游”、“基地+旅游”等乡村旅游模式,在雷家岭村整合5000多亩土地种植紫茄、莲子、莴笋、油菜等特色蔬菜和油料作物,打造南平田园休闲观光农业特色产业园。对“全国文明村”毛俊村“百家姓”文化进行整理挖掘,打造湘南“百家姓”文化旅游第一村。百叠岭生态观光茶园成功创建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花果庄园被评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在大洞风情梨园修建灌溉渠道、游步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打造“全国梨园赏花特色基地”,每年吸引10万余游客进园体验赏花摘果,带动了黄花梨、梨子酒等农产品销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