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户外运动品牌因压力放弃区块链计划

时间: 2018-03-15 10:57:55 来源: Bianews 点击: 0

3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户外运动服装品牌L.L.Bean已经取消了其区块链计划,即将传感器缝制到大衣和靴子上,利用区块链账簿技术跟踪并了解人们如何使用户外装备。

据悉,取消原因是媒体发文称该计划“令人毛骨悚然”,公司的真实用途是获得客户的位置数据,并在顾客购买后不断跟踪服装。这涉及到侵犯用户个人隐私而引起大家的顾虑。不过,该计划负责人Loomia则表示,开拓性的技术公司往往被误解。

此前,在2月初美国知名户外运动服装品牌L.L.Bean公布将会与科技公司Loomia合作,测试开展户外装备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的组合,以了解人们如何使用户外装备。

在今年开始的测试中,L.L.Bean计划运送一系列带有缝合传感器的大衣和靴子。

总部位于布鲁克林的技术公司Loomia将提供柔性电路板以及一个小型硬件设备嵌入服装,使用近场通信信号在客户穿着服装时从电路收集数据。这些传感器会将数据发送到以太坊区块链平台。

他们正在建立一个数据跟踪和分析系统,以使用存储在以太坊上的客户数据。

户外装备供应商的创新专家Chad Leeder说,这些信息可能包括温度,磨损频率和洗涤次数,将显示客户是否按照预期使用产品,以及新产品是否符合供应商作出的承诺,取得的数据将应用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与供应商的谈判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