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强旅行达人美国七旬老翁游遍地球

时间: 2017-11-29 10:27:02 来源:  点击: 0

美国男子唐·帕里什热爱环球旅行,在73岁时到过世界193个国家和地区的852个地方,近日入选“旅行最多的人”网站评出的世界最强旅行达人榜单。下一步,他将与目前同样去过852个地方的美国人罗伯特·博尼法斯争夺第一。

帕里什住在芝加哥郊外,自1965年夏天到德国一家金属工厂工作后,便开始周游世界。他去过德国全部16个州、瑞士全部26个州以及俄罗斯、索马里、马达加斯加、南极等地。他去朝鲜的那次旅行还上过新闻头条,因为他是首批前往朝鲜旅游的美国人之一。

帮助帕里什冲上世界最强旅行达人榜前二的关键一站是他前往斐济的康韦礁。后者距离斐济主岛约451公里,帕里什当时与另一名旅行者租船前往。

“旅行最多的人”网站把地球陆域划分为875个区块。依照网站的统计,帕里什还差23个地方没去,这些地方绝大部分是位置偏远的小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帕里什还是完成“旅行者世纪俱乐部”全部规定任务的23人之一。这家俱乐部是全球顶级旅行俱乐部,入会条件之一就是至少要到过世界上100个国家和地区。

旅途中,帕里什并非一帆风顺,也曾遇到危险和疾病。当被问及他最喜欢的地方时,这位至今独身的老人回答:“家。”(乔颖)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退休工人唐·帕里什(Don Parrish)走遍了全世界193个国家的852个地方,因此被誉为世界上去过最多地方的旅行者。

今年73岁的唐曾到过所有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家的852个地方。在抵达斐济海岸的康威礁(Conway Reef)之后,他就被誉为世界上去过最多地方的旅行者。他的朝鲜之行甚至还登上头版新闻,因为他是多年来的首批赴朝的美国游客之一。

据悉,唐1965年夏天在德国的一家金属工厂工作时,开始了他的旅行,那是他第一次出国,进行了墨西哥一日游。现在退休了,他在做电信方面的工作,攒钱去全世界各地旅行。他加入了一些酷爱旅行者的行列,到了大部分人都梦想的地方。

他还为自己的环球旅行制定了一份名单,名单上的大部分地方都是偏远的岛屿,包括赏金岛,斯科特群岛和西沙群岛,这些地方很难到达。他已经去过复活节岛、索马里、库拉索、马达加斯加,甚至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开伯尔山口的最窄部分。他还站到了芬兰的北极圈。

唐的极限旅行意味着他是23位已经完成“世纪旅行俱乐部”任务单的人之一,他走遍了名单上的325个国家和地区。他目前也是“联合顶级旅游俱乐部”的成员之一,这个俱乐部聚集了一些渴望环游全球的旅游爱好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