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户外品牌NORTHLAND推旅行解忧店拓展营销新思路

时间: 2017-10-28 18:34:43 来源:  点击: 0

奥地利户外品牌NORTHLAND于1973年在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创立,从专注极限攀岩与登山的专业技术品牌发展为涵盖运动、城市休闲的户外全线先驱。短短40年,在全球42个国家成功开店2000家,成为国际知名户外品牌。

NORTHLAND于1973年在奥地利创立

Northland(诺诗兰)

2003年,NORTHLAND登陆中国,十四年成长,在户外运动服饰和装备市场上取得不凡业绩,离不开品牌的清晰定位和精准的市场洞察。近几年随着户外运动品牌的竞争日益红海化,NORTHLAND的动作越来越大,从产品设计到营销策略也是推陈出新,堪称户外界翘楚。

五月份,NORTHLAND为了宣传蝉翼皮肤鞋新品,推出病毒视频《神探3分钟解开一半谜题你花几分钟》,上线仅3天就获得了累计近千万的播放量,仅仅优酷单一平台的视频播放量就近700万次。微博/微信与视频的整体传播覆盖量逼近亿级。还有数以千计的网友在网站上留言互动。

时隔不久,9月16日和17日,NORTHLAND又在北京金源燕莎购物中心推出“旅行解忧店”线下互动体验活动,并以“有备而行,一件启程”的概念在线上媒体广泛传播,社交媒体覆盖人数达到1.3亿+人次,解忧店视频上线三天,播放量就突破了2500万,同时也是好评如潮,那么NORTHLAND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洞察泛户外人群“痛点” 场景化深刻产品印象

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局面,NORTHLAND是如何杀出重围,迅速打入泛户外人群市场的?洞察泛户外人群的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结合旅行中的实际场景和痛点,进行产品、使用场景教育,强化旅行爱好者、日常穿着者对旅行冲锋衣的功能认知。

NORTHLAND推出“旅行解忧店”线下互动体验活动

旅行解忧店(快闪店)内设有四个互动体验区——旅行收纳体验区,风雨体验区,户外温差体验区,睡眠体验区,通过模拟真实的旅途场景来让用户真实的体验旅行中收纳空间不够、睡眠质量差、风雨忽来、温差大、凌乱小物无处安放等各种旅行难题。通过这几个体验区,体验者能真切感受到旅途困扰,从而产生共鸣,并主动去思考旅途中会有的痛点和烦恼。有了这些“困扰感受”的铺垫后,体验者随后来到解忧店的核心地带,选择期望解决旅行困扰的解忧牌,在解忧台换取解忧卡。原来消除旅行可能遇到的各种烦恼的解决方案,就是拥有一件NORTHLAND“ 旅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