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户外运动加一道“安全绳” 绍兴社会体育指导员开班

时间: 2017-09-20 16:04:42 来源:  点击: 0

日前,2017年绍兴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户外公益)培训班开班,各区、县(市)50余名户外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由户外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孙伯恩、资深户外教练杨博分别担纲授课室内户外理论知识和野外实践课程。学员经2天的学习,通过考试后,将颁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绍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为绍兴市户外运动加了一道“安全绳”。

野外实践课程在上虞区覆卮山开展,教练杨博向户外爱好者讲授登山杖的使用,正确的徒步方法,登山如何不伤膝盖、如何防止受伤以及等高线地形图的识别、测量实地方位角、标定地图等实践知识。

据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不以收取报酬为目的,向公众提供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并获得技术等级称号的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各族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满足多样化健身需求的重任。

本次公益活动由绍兴市体育总会绍兴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绍兴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