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广东民众共享1.2亿元旅游让利

时间: 2017-09-11 15:53:58 来源:  点击: 0

10万广东民众共享1.2亿元旅游让利

广东旅博会三天吸引了近50万人入场。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2017旅博会昨日闭幕,三天内近50万观众入场,今年新展商同比增加了80%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报道 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昨天闭幕。自9月8日开展以来,热闹非凡。广东省旅游局昨天透露,三天的展会有近50万观众入场。旅博会作为国内展览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参展商数量最多的专业性旅游博览会之一,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广东省旅游局表示,本届旅博会呈现出多个特点。

首先,旅博会品牌的号召力从亚洲延伸到世界各地。本届旅博会首次设立了主宾国,并由泰国担任。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欧洲国家占35%,亚洲以外的远程目的地国家占比过半,塞舌尔、马达加斯加、北马里亚纳群岛等全球200多家境内外旅游机构首次登陆广东旅博会,新展商数量比2016年增加80%。

其次,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旅博会有效推动“+旅游”变成“旅游+”。本届旅博会邀请广东省旅游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的所有成员单位、中国电视旅游联盟的各主流媒体参加,并由省旅游局、省金融办首次举办广东旅游投融资对接会,推动旅游与金融、经贸、交通、教育、科技、农业、海洋、生态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和交流合作。对接会共征集到省内旅游招商引资项目330个,涉及投资总额达6895亿元。惠州星河智谷、阳江碧桂园月亮湾滨海旅游度假区、揭阳靖海湾文旅特色小镇等54个项目与合作方签署合作协议或合同,投资总额达789亿元。

再次,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本届旅博会国内外参展商共有3000家、专业买家约2万人,境外买家5000人,各类主题活动近50场。此外,参展商的科技含量、专业水平都得到较好展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加快在旅游业的应用,一个专业型、智慧型的现代旅游专业展会日见雏形。

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设8大主题展馆。开馆的首日,展馆中已经人头涌涌:展商在这里安排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专业性主题活动,市民在这里品美食、淘好货,还能获得最新的旅游信息。其中在大众旅游卖场馆,共24家旅行社及OTA参加,现场销售当季及2018年预售的热门旅游产品,10万个优惠名额两天内被抢购一空,让利幅度达到1.2亿元。

广东省旅游局指出,本次旅博会与国际著名的旅游交易会、产业博览会在许多方面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嘉宾接待、会务组织、展商服务等多方面还有不足,旅博会的品牌号召力、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仍有待提高。接下来将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创新办会思路和方式,不断提升办会实效和水平,努力把旅博会打造成为旅游行业的“广交会”。

记者逛会

老人和上班族 是出游大客流

旅博会上各大旅行社联合航空公司、酒店集团纷纷让利,推出大幅度优惠,带来很大的吸引力。其中,海量优惠旅游线路的超级旅游大卖场展馆,是吸引市民旋风式“买买买”的好去处。据各大旅行社方面总结,时间充裕的老人、计划年休假错峰出游的上班族是主要消费客群,两者占比分别为六成、四成。

家住南海千灯湖的梁先生过去五年都和老伴前往旅博会“找着数”。他直言,他一开始时从近的地方如东南亚起步,目前已经去了十五个国家,今年的计划是想去北欧看极光。“这些年来旅博会淘特价线路,我们等于用三分一的钱完成了心愿路线目标。明年的旅博会,我们还会再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