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甘肃建投一建杯”兰州·安宁站开幕

时间: 2017-09-10 12:54:37 来源:  点击: 0

2017年9月8日晚19:30,2017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甘肃建投一建杯”兰州·安宁站开幕仪式在甘肃大剧院成功举办。这也意味着从9月9日开始,通过全国各地攀岩俱乐部层层选拔而来的优秀运动员,将在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全新打造的攀岩比赛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冠军争夺。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原总参谋部少将、势至体育首席顾问宋举浦,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校长、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升,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继河,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参加了本次联赛开幕式,在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作为一项品牌赛事,是以“备战奥运”为目的国家级A类赛事,首次在甘肃省落地,是安宁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宣传安宁乃至兰州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代表安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赛事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提到攀岩运动是一项集“探险、挑战、娱乐、竞技、休闲”于一体,融“勇气、美感、智慧”于一身的新兴潮流运动项目,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随着2016年8月,竞技攀岩经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攀岩运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联赛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不仅在专业攀岩竞技运动基础上充分增强群众性,还旨在为安宁十几万青年群体和攀岩爱好者搭建一座综合性服务平台,提升攀岩运动的水平。开幕式的最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宣誓并由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宣布开赛。

开幕式现场

兰州市安宁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同志主持开幕式

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同志发言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秘书长宣布开赛

激情攀跃,备战奥运

本次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以“激情·攀越”为主题,在男女运动员中分别设置了精英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比赛规则参照国际攀联竞赛规则,9日的比赛项目为男、女子难度预赛,精英组男、女子速度预赛和决赛(随机赛道),男、女子难度决赛。10日将进行男、女子攀石预赛(开放式),专业组男、女子速度预赛和决赛(标准赛道),并在男、女子攀石决赛后举行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甘肃建投一建杯”兰州·安宁站颁奖仪式。

张悦彤难度赛竞赛

难度赛预决赛

除攀岩竞赛项目外,赛事期间还将设立精彩的乐队表演、攀岩宝贝秀、乐享攀岩嘉年华主题活动、攀岩沙龙、攀岩知识讲座以及现场抽奖等环节,在保证赛事专业性的同时,也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群众互动体验性。

攀岩宝贝表演秀

乐队演出

西北最大规模综合攀岩场地

本次联赛是中国最高规格的攀岩俱乐部联赛首次在甘肃兰州举办,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赛事一同落地兰州的还有本次赛事的攀岩岩壁。该岩壁位于安宁区仁寿山风景区,是在国际攀岩竞赛全新赛制赛规制定后,我国首个根据最新标准建造的人工岩壁。岩壁分为速度赛岩壁、难度赛岩壁和攀石赛岩壁,可同时满足国际攀岩竞赛全赛制、全规格比赛的人工岩壁标准。其中速度赛岩壁高17米,宽12米,拥有4条赛道,满足随机赛道与标准赛道标准。难度赛岩壁高17米,宽16米, 满足4条赛道同时竞赛标准。攀石赛岩壁,高6米,宽30米,满足10条赛道同时竞赛标准。

难度赛、速度赛岩壁

除此之外,比赛岩壁的岩板采用全新纳米科技岩板制作技术、树脂蜂窝,是目前国内岩板最厚的岩壁,各项指标均大于目前国家标准。全国首家发光可遥控岩点设计及应用,让运动员在夜间同样可以攀爬,并大大优化地面观众的观赛感受。同时还首次在攀岩运动员隔离区铺设橡胶跑道,给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非常优质的运动热身条件。

“体育+旅游”助力兰州安宁打造新型旅游模式

兰州市安宁区在7月底刚刚成功举办了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现在又迎来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的赛事盛会,这对推动兰州安宁建立“体育+旅游+文化”的现代新型旅游产业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随着两大国家级赛事的举办,安宁区将在未来建成热气球和攀岩两大营地,衍生开发出热气球飞行、低空旅游、户外运动、竞技攀岩等“体育+旅游”产品,助推全区产业发展,在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更进一步点燃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成为安宁区"体育 + 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

赛事举办地仁寿山景区,位于安宁区刘家堡北部的桃园之中,距市中心15公里 。安宁区委、区政府依托仁寿山生态资源,统筹开发建设安宁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形成了以精品生态园、农家乐、明清复古一条街为主,千亩枣园、千亩“世外桃园”,以及具有丹霞地貌特征的——“天斧沙宫”为点缀的国家级重点生态旅游风景区。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和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