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甘肃渭源落幕

时间: 2017-08-30 17:31:37 来源:  点击: 0

为期两天的2017年“天华杯”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渭源站)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圆满落幕,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韩国、加纳等7个国家的1100多名户外爱好者和4000多名游客相聚在渭源县鸟鼠山下,拥抱源头灵山秀水、体验渭河草地星空。

渭源,作为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也是古丝绸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渭河源头遗存的中华民族许多原点性的思想,在许多学者看来,就是中国精神的原创基地,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境内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构成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奇山秀水、云海峡谷、原始森林、高原草甸,今年随着渭源县旅游项目的逐步开发,越来越多的游客被吸引这块古老而美丽的土地上。

2

露营活动的第一天,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户外专家,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姜晓天教授为1000多名户外爱好者和4000名游客进行了户外安全知识讲座,介绍了户外生存的技巧、科学登山、环保登山等户外知识。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钱万杰、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校长、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升、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渭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蔺红军等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地方文化的展示和徒步渭河源景区活动。傍晚,在漫天星光下的笼罩下,参加活动的数千人围着炽热的篝火跳起了锅庄,狂欢到了深夜。与会者还欣赏到了独具特色的藏羌鼓舞、牛皮灯影戏和道情。

第二天,组委会组织的精彩内容让所有的户外爱好者投身其中,流连忘返,由甘肃省航空学校组织的航模表演、乘坐热气球体验、丛林探宝等项目大受欢迎,期间举行的搭帐篷比赛、钻木取火等与户外生活息息相关的技能竞赛也吸引了大量的人群参加,极富地方特色的射箭、投壶、拔河等比赛,也深受人们追捧。

2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甘肃省航空运动协会、定西市体育局、定西市旅游局、渭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渭源县体育中心、渭源县旅游局协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